公告版位

話說芝麻糊是我家最聰明的貓,會開喇叭鎖、抽屜、鋁門,而且無惡不作無樂不作。體型小的她卻非常之強悍,果然是悍婦新時代的女性!千千打架都還打輸她呢!但是今天她栽了……

故事要先從我的羽絨外套說起,這件外套我很少穿,前陣子我娘從高雄給我寄了上來,非常保暖,三寶也非常喜歡。

我的羽絨外套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她在我大學最後一年出現在我原本灰暗的人生之中,
我們先在網路上認識,因為她人在國外長大,卻寫出了不錯的文章,
於是我把她的264篇文章全部仔細看完,心中直覺,她會是我想尋找的人,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人每天面對面上班。她有時候會看著他走神兒。他有張好看而略微頹廢的臉,看得多了,他會注意到她,便總是衝著她笑。她低下頭,臉突然就紅了。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6/143/2kc7q.html(可以直接點)

我並不是那麼在乎這個名模之夫,說真的;其暴行已有人圍剿,而我更在乎的,是那50個路人。報導上說:「這段兇狠施暴的過程約十餘分鐘,至少有50名民眾陸續經過,有人斜眼瞄了一下,假裝沒看到,始終無人停下腳步制止或報警,僅有對街民眾以手機錄下全程。」容許暴行產生的共犯,在於人們的冷漠。而冷漠來自於文化、教育、社會制度。我說,這50個人亦是此椿暴行的共犯結構。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信箱中看見愛情公寓的通知,回去轉轉,看見一篇2003.9.13發的文章,我完全不記得是不是我寫的,估狗了一下,沒看見相同的內文,那很有可能是我寫的吧?我真的不記得了,看完覺得,好像寫得還可以喔……

以下正文:

在流動樂園中,旋轉木馬旁的角落裡,有座怪怪的販賣機,旁邊坐了個沒有表情的老頭,他總是靜靜地看都人來人往,探詢的眼神游移著,就這樣守在販賣機旁。看來生意有點冷清。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93788

身高超過170cm,每過1cm+100元 <--172,+200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迂迂迴迴百轉千折,繞了不少大彎道,回首一看,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路可以如此寬廣!

記得上劉秀芝老師的課時,她要我們為自己鼓掌。然後她和我們分享了在德國求學時痛哭一場的故事,當時我真的鼻酸了。是啊!同是因為文化、教育影響而苛責自己的我,完全能感受到何以老師在看見那段章後語而痛哭一頓。

最近接二連三的打擊,信心動搖了。所以我想好好鼓勵自己一下,為自己喝彩一下。而這件事是發生在星期五的托福課上。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腦海中忽然閃過張智成的保佑我。慢慢的鼻酸卻又微笑著。
想起那年,還在軍中的我,已經剩一個多月就要退伍,冬天的高雄並不算冷,我還是穿著短袖,在2樓辦公室敲打著一些公文。
偶爾看看窗外的弟兄們正開心地打著棒球。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立報社論:媒體跳樓

近日來媒體大量報導富士康事件,從第10跳、第11跳、第12跳,幾乎每一次的員工跳樓自殺案件,就是一次媒體高潮的營造。媒體對數字的興趣,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高亢過。每一次的報導,似乎都在預告下一次的高潮。但是,到目前為止,依然只有數字,沒有名字。每一個跳樓的員工,似乎都只有計量的意義,沒有血肉之軀。

如果是自殺事件,那麼每一次的悲劇都應做為個案,慎重處理。也就是說,每一位自殺者都應該可以從其留下的蜘絲馬跡,譬如日記、遺書、通訊、生前對話……探索其厭世的原因。他們有名字,有身世,有快樂,有悲苦,有情愛,有怨妒……再怎麼說,他們都不應該只是一個被用來累增的數字。但是,到目前為止,媒體週而復始的報導,除了數字,還是數字。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言底下的文章轉載自袁瓊瓊的網站: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10/03/22/211514.html?Pending=true#Post

【引言】之前我曾在我的文章《符號不能取代的》(←可以點進去看)中提到網路與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問題。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