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很多時候,我們希望改變的東西,總一成不變。
很多時候我們不希望改變的東西,卻輕易地說變就變。

時間在改變,它永遠在改變。
有人說,人會隨著時間改變,我說,時間只是輔助。
時間很無辜,不負責任的人們,
總是把一切交給時間負責、証明、決定。
不是時間改變了我們,是我們自己受了外在影響,
抑或是自由意志決定改變,
時間只是輔助拉長了改變的維度,
然後在某個時間點,我們改變成如何,
於是說是時間對我們的改變。

這世上,容易改變的人與事太多太多。
不容易改變的人與事不算多。
有些人會變心,有些人會變態,
嗯,變態好像和這個主題無關。
所以大家對於恆一性的追求,總是無窮盡。
面對改變,不如面對不變般安心。
面對改變,不如面對不變般開心。
所以害怕也討厭改變。

只是回首看看,我們不都在改變?
一個心念流轉的改變,
一種成長經歷的改變,
成串交互影響的改變,
不斷成長體重的改變,
嗯,體重的成長這種改變很是惱我。
不過和主題的風格無關。

變與不變,人終其一生都在其中打滾,
左右衝突,耗費思量。
其實,就只是一種價值計較罷了。
走過一段路後,總是計較隨著時間改變而失去的,
卻沒來得及看清隨著時間改變而獲得的,
也許不想正視,例如體重,呃……
也許心中的價值判斷認為所得不如所失,
於是只剩下嘆息。

在夢中參加自己的葬禮的我,期待重生,
期待一種不同的改變。
期待一種對現況無能為力的改變。
未知的改變,卻又不得不寄予期待,
期待那些改變是好的,
例如變有錢,變聰明,變瘦……。

看看手上有的,我想我還是先找到我的出路再來談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