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崑陽師給的指教:多讀書、多寫作、多生活。

狀況一:婷婷打給我時我正在打掃……
婷:你在幹嘛?
我:在打掃房間啊
婷:你又在打掃房間,怎麼每次打給你你都在打掃房間,你有潔癖嗎?天天打掃Blablabla(以下抱怨數百字刪除)心情又不好了喔?
我:……(無言以對)論文啊、生活啊,Blablabla(以下說明數百字刪除)

狀況二:打掃完開始打論文,二小時經過……
來看看網誌好了,於是花了一小時看了朋友們的網誌。
心中想著,好像我的網誌的更新率比我中發票的機率還低了。

狀況三:和蘋果小姐msn,剛好看見奇摩新聞提到一個一廂情願的男子因為退伍當天被兵變而環島,要每個過路人寫:他真的很愛妳……
我:我覺得這個男子其實並不愛這個女人,因為他根本沒想過對方會因為他這個行為感到困擾……(發揮己論數百字刪除)不知道為何,原本想寫一篇文章來談談,可是怎樣就是沒動力。
蘋果:因為你早就寫過了,覺得沒啥好說的了吧?
我愣了一下,想想,好像是這種感覺沒錯,很多關於愛情的談論,我老早不知幾百年前就寫爛了,現在要再寫,就覺得厭倦了。

每天的生活很平淡,平淡到無法在這些生活口白中擠出什麼渣來。
起床,東摸摸西摸摸,上線(照樣東點點西點點),要嘛打論文,要嘛鬼混,然後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就又要上床睡覺了。沒有生活可言。
讀書?好久沒碰論文寫作以外的書了。
寫作?沒了生活,沒有讀書,心也就乾枯了,如何寫作?
看著朋友的網誌中寫著生活、心思,驚喜於他們的文風、文采、文思如此打動我心,而我卻早就一步步失去了那些浸潤而日顯萎槁,也許正確來說是,我的心停止了跳動。
生活中圍繞著反覆無解的困境,缺錢缺時間,而每一條困頓的事件線織成一面網,將我捆綁其中,想動哪條線,想進一步抽絲剝繭,解繫這張網,就更容易發現它們是牽一動百,一個不小心的思考和妄動,會引來更嚴重的束縛危機,光是去思索脫困,就會想得暈頭轉向,不去想罷了。然後又回到問題的原點。

什麼自由意志,什麼心的能動,什麼生活的靜觀自得,什麼反轉思維,什麼創造詮釋,通通離我十萬八千里,還要學莊子告訴自己:「用志不分乃凝於神」,幹,莊子不需要去思考下一頓怎麼辦,不需要活在體制之下,那是因為他有塊地,他是古人。要搞精神超脫也可以,我會想去當街友,有不少街友其實是一種自由主義的精神超脫者。

好,抱怨完了,今天我又沒讀書也沒寫作(這篇不叫寫作)更沒生活,生活指的是用心活著,身處歷練反身思己,我有嗎?
Ok,結論是,今天論文進度一千字,挺可恥的,只是打一些資料而已。
忘了吃維他命和Sam-E,稍稍打掃過房間,天氣太溼冷,所以只是把垃圾整理一下,書籍整理一下,床單沒洗棉單沒洗,地沒掃沒拖,這哪叫打掃啊?!(怒)

唯一的好消息,睽違了一年以上,我終於又中了一張200元發票。
不過蘋果小姐在公司的發票就中了1200元,看來要好好敲她一筆,
當她的軍師這麼久,沒尾牙沒年終,不過去年吃了她不少頓就是了,
不過那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放眼未來!

嗯,很垃圾的一篇鬼叫。

以上,我是藍調爵士。
--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九把刀殺手三之故,現在網路上叫藍調爵士的愈來愈多,我在想,哪天有人說他才是正牌的之時,我會不會忽然覺得很難過?尤其當我覺得這個傢伙很不入流時。
坦白說,這次遇見的,的確讓我有點生氣,抄襲也抄得太差了吧?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