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我的私房菜來來去去總是那幾樣我常吃的,
老實說,我也覺得太遜了,雖然全做出來也是滿滿一桌,
但有些我常會在外頭吃的東西,總該要開始學著做了,
正巧室友亮亮說要去好事多買食材,
於是昨晚我們仨人開了個同居以來第一次小會議,
決定了要買牛肉回來做牛肉麵和燴飯,
基於我不吃溼稠的食物,例如羹類的,濃湯類的,
所以我就專門處理牛肉麵的湯頭。
想想,這還是我第一次煮牛肉麵湯頭……

目前很跌股地沒完成,燉了一個多小時,
牛筋是燉軟了,但還不夠入味,
而湯頭因為是用味全的醬油顯得有點鹹,
難怪人家說用生抽比較好,
重要的是還少了幾種味,
例如鮮甜度不夠,這個要靠白蘿蔔和冰糖來救,
光靠醬油露是不夠的。
另外還有辣椒等香料問題,光靠滷包是不行的。
不過我放了沙茶醬,超香的,哈哈!

明天上市場買剩下我想要添加的食材,
希望明天的試驗一舉成功,
這樣以後失業也可以來賣牛肉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