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8 中午由中正機場飛東京成田機場,再飛舊金山,
於舊金山時間12/02/2008中午抵達。

這次在日本成田機場轉機,待了四個小時,
幹,怎麼成田機場裡,免稅商店的小姐大多很正?!
可惜我沒有相機拍下來!
我以為日本很正的妹不是當藝人就是去當演員了。

這次我坐聯航,很不習慣,尤其是吃的,而且沒有泡麵可以吃。飛日本時的機長很幽默,因為他在駕駛艙有看見彩虹,於是他就廣播要大家看窗外的彩虹,偏偏我們這個艙都沒有人看到,坐隔我三個座位的美國籍台灣婦人還問我:你有看見rainbow嗎?

對!這次飛行認識了幾個美國籍的台灣婦人,還在成田機場吃到了免費的新鮮水果。果然媽媽級的就是不一樣。我還問住舊金山的陳太太,上哪兒可以買沙茶醬和滷包。這個星期六日我應該會去奧克蘭或舊金山一趟吧!很多食材想買。

入境時,我第一次被刁得這麼慘。
是的,我進了很討人厭的海關室。
問的問題很讓我無力,例如問我為什麼不用上課,我回答他因為我在寫學位論文,我們的制度是寫學位論文時不見得要去學校,然後還有我和阿心是怎麼認識的,認識多久,去年簽証是為了什麼而申請,最糟的是,他要我拿出回程的機票,我用的是電子機票,拿不出來啊,要回去那天Check in時才拿得到,偏偏我又沒印航空公司當初寄給我的行程,上次我也沒有印卻沒事。
我足足在海關室待了半個小時。
幾乎整個海關室裡的人不是台灣的就是中共的護照,還有少數幾個中東人。最慘的應該是我前頭那個年輕媽媽,她是台灣來的,拿的是中華民國護照,偏偏她兩個小朋友拿的是美國護照,那個問她的海關非常不客氣,連我在一旁聽得都很生氣,我只能一邊照顧她的兩個小孩,一邊幫著她翻譯一下海關問的問題。
之前因為小朋友走來走去才被海關怒斥,所以我就幫著照顧,又因為幫年輕媽媽翻譯了幾個問題,
那個海關用不客氣的語氣質疑她和我是一起的,我簡直快氣炸了!但我還是不得不低聲下氣的回答,很有忍辱偷生的感覺。
出了海關,發現我的行李被丟在地上,孤零零的,幸好沒被打開,
不過為了見阿心,不要被原機遣返,只能一直忍著。

出了關,終於見到阿心,阿心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了!
回到柏克萊已經下午三點,
對,在柏克萊坐上一個剛開始開計程車的年輕小伙子的車,
他的車有一些奇怪的設置,我忍不住問問他,
才知道原來他的車是警車改裝的,哈!

吃完中餐,大概四點多吧?我就休息一下,沒想到再醒來已經是晚上八點,阿心早就吃完晚餐了,是阿心叫醒我的,於是我起床吃我的晚餐,九點半,我去看看新政策規定下的垃圾處理方式,翻了翻車庫前的幾個垃圾桶,再順便走一走順順氣,回家看看郵件和台灣新聞,又開始在書桌前打瞌睡,大概十點半我就又睡著了,真的很累,我在飛機上睡的時間大概只有四小時不到。
聯航波音777的座位很小很擠,嗯,我是指經濟艙。
幸好我坐中間那排靠走道,而因為人數不多,
所以可以佔用兩個座位,腳偶爾可以伸長一點,
但因座椅和前座太近,其實也很難很舒服地伸長腳。
於是我幾乎都沒能好好睡了。

十點吃那個調時差的藥,買時藥師說可以安穩地睡上四到六小時,我那時就告訴他,依我睡眠品質很差的狀況而言,說不定一次吃兩顆才能真的睡上六到八小時,藥師說不行,結果咧,果然才剛兩點四十九分我就醒來了,剛好是四小時,我接下來超gieang(撐)的,硬是閉上眼、努力放空,結果再次醒來是三點二十,而且開始亂夢,起床吃點東西,東摸摸西摸摸,三點四十又躺下去,不知多久又睡著,然後六點又起床了,於是起來幫阿心弄早餐和便當,

送阿心出門上學後,我順便去採買一些食品,東西都變貴了,才買沒幾樣就花了15.87元美金,接著去華人市場,開開心心用中文問我想買的東西,買了水果、菠菜、羅勒草、中式新鮮麵條,店長說他也喜歡那牌子的,常煮,不過不便宜就是了,一共也花了近十塊美金。

接著我鼓起勇氣去那間上次來時完全不敢在裡頭買東西的店--海鮮店,阿心笑稱那間是給山上住的人(有錢人)買的,上次進去,魚肉還有22美元一磅起跳的!
為了阿心能吃頓好的,我看見最便宜的劍魚切片,
一磅12美元,我挑了一片,一秤10.52美元,牙一咬,買了!結果一個早上就噴了33塊美金,原本是規定自己一天最多花10元美金的……
嗯,要放寛心,今天花的錢都是接下這幾天要吃的東西,就當是預支好了。剛剛原本還想去喝我睽違了一年的摩卡比昂卡咖啡(四塊美金一杯),就作罷吧!待在家裡看書好了,雖然阿心要晚上八點過後才回到了家。嗚嗚嗚~

開心的是,有遇見一年前來時在SafeWay碰過面的幾個店員。而也認識了海鮮店的店員Steve,我告訴他我叫Lin,哈!看來我也該好好想一個英文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