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醒來,看著妳的信和文章,
我淚水又止不住地流。要我如何不難過?

我們素未謀面,只在BBS 上寫過信、文章。
妳和部份板友一樣,戲稱我為爵士老師,
我知道妳病得比我重,
我知道妳對家庭、情感的感知與我有雷同處,
於是未謀面,卻總覺得親近。
當我有空逛網誌時,也會去看看妳的網誌,
雖然它一向沒啥動靜,也會去看看妳的個板,
但它的動靜有時總讓我有點心驚。
雖然妳未曾和我深談過其它,
但我總直覺妳生活在我的生活之中。

然後就在妳沒回信的整整半年後,
我從新聞得知我難以置信的惡耗。
淚崩。

悲傷過度的我,草草寫了兩篇文章,
就覺得頭痛欲裂,躺上床。
夢裡,我也只是靈魂。
再度醒來,在站上看看之前寫的文章,
然後看見海安的接文:爵士老師要保重身體,不要哀傷過度了(拍拍)

要我如何不悲傷?

我認識的妳,是勇敢的,
我怎麼都很難相信一個房東事件會擊倒妳,
但我認識的妳,也是脆弱的,
當生活中累積壓抑了過多的負力,
會不自覺地自我毀滅。
這條路很長,我到現在也不敢斷言自己必然病癒,
何況是病重的妳?

一直都覺得妳笨笨的,
不管是生活上的、感情上的,都是,
所以,最後我還是要說:
妳這個笨蛋,當了神職,別再耍笨了!

我只給自己再一天的悲傷。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想要變成九把刀殺手三中的藍調爵士。
用優雅的微笑和一聲「嗨」,
好好向那些共犯結構下具重大犯行者打個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