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篇PTT上的文章,內容是關於一個男人不原諒自己女友不聽他的話,老愛上夜店,結果被灌醉性侵的自我表白。
很多人同情他,支持他不要去看女方,甩掉女方。
他一直在營造「女方的家人朋友如何指責他,他才是真正的受害者」的形象。
我愈看愈火大,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回文幹譙他。
因為他只是一個自私想搏取同情的可憐鬼,去吐槽他,只會惹得自己一身腥。
但我真的要對這個人說:「我徹底唾棄你!」

自己的女友被性侵了,憤恨固然會有,但一個人只執著在自己身上,自然只有憤恨。
他都忘了,女友身心受創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一個女人被不知多少男人進入了自己的私領域,那是一件多麼不堪的一件事,她最需要的是家人和愛人的包容和接納!
但此時此刻,她的男友卻只執著在自己的憤恨上,一直怨怪女孩不聽他的話。
子曰:「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試問這種男人是真心愛這個女孩的嗎?
還是他只把女孩當做是他個人的私有物,所以私有物被侵害了,等於傷了他的自尊和侵犯了他的權利?

女孩固然有錯,但問題,在這個節骨眼不是追究的時刻,她自己也知道鑄下大錯,
而這個錯將會讓她終生痛苦和遺憾,身為她的家人、朋友甚且是愛人的人,是不是該在這個時間來計較?
愛的力量是超越一切的,父母之所以可以一再原諒自己的小孩做錯事,正是因為這股愛的力量。
愛可以是無私的,可以是包容的,可以是接納的。
我知道有人會炮我說:「又不是你女友發生這樣的事,你當然可以冠冕堂皇說這些偽善的道理!」
但,我想說的是,一個小孩不聽話衝到馬路上被車撞了,
一個有人性的人,會在當下對著受傷的小孩罵說:「都是你不聽話才受傷!」嗎?
那一點悲憫仁慈惻隱之心都沒有的人,憑什麼寫文章營造自己有多愛對方,是對方多麼負他?
這種自私的愛不配叫愛!
其實你沒這麼愛她,你不配營造自己是受害者。
一個成熟的人,會知道此時此刻最該做的是什麼,
即便自己有受傷的感覺,但他還是會知道什麼東西是最重要的!
更何況真正受傷的不是你!你只是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受傷罷了!

以上,我是半夜睡不著又開始發顛的藍調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