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時,把自己的MSN暱稱改為:三十而慄。
接著發現自己體重突破了最高65公斤的大限時,
又趕忙加上:從獵豹變海豹!塑身減重計劃啟動!
轉瞬30歲就要過去,還慄不慄?很慄!
塑身減重成功了嗎?沒有……  囧rz

這一年很多重大的改變和省思及深思,然而面對未來的無力,
再再讓自己糾雜於論文寫作的無力、未來出路規劃的茫然等,
情緒在年底終於低宕到谷底。

也許此刻我所做的決定很突然,只是面對生計問題,
誰也不得不低頭。
陶淵明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那是因為他還有田園。
我必須暫時放棄我的求學生活,因為在台灣我無法只靠獎學金活。
學費交不出來,我只能先求溫飽。
這個想法,會令多少師友失望嘆氣呢?只是,我也不願意這樣,
卻不得不去為自己下一刻的溫飽找到出口……

妥協,與不妥協,都是悲壯的。

只能冀望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有奇蹟出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