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時差老早就調過來,睡覺的時間又恢復到像在台北一樣,
常常是到了兩三點才有睡意。

27日當天幫阿心尋繹紅樓夢的一些資料,陪她考到12點過後。
隔天就開始出問題了。
先前的感冒加上熬夜等等,
扁桃腺大發炎,直和去年六月如出一轍,
萬幸者,獨尚能行走與未真的發起燒來,
這兒的藥師要我去看醫生拿抗生素,
但,沒錢看醫生,只能狂嗑消炎藥,
花在藥上頭的大柢也超過1500塊台幣以上了。
只會好轉六個小時,剛好是藥效之極。
這一週來可真的是苦不堪言,
吃藥吃到今日晚上後腹部絞痛不堪多動彈。

31日阿心31歲生日,我買了蛋糕慶祝,真是好吃。
唯獨這幾次買的牛肉都不堪,而不巧的是,
原本想買螃蟹回來的,也沒有了,
只好買劍魚,偏偏那片劍魚又不好吃,約莫是店家放久了。

嗯,我的生活就是菜市場和超市的往返,
對!現在要加一個藥局。幹。

過年時我的願望只有一個,不要病痛,看來立即沒實現,
好吧!這樣的說法太過份了。
應該說起碼現在身上的病可能會漸漸好轉(幾乎都是這樣的不是?),然後這一整年少病痛,就算實現了,我會力行好事的。T.T

說到力行好事,跨年前夕,我又花了五塊錢美金買了一份為街友辦的報紙,只瞧這位黑人朋友一接過那五塊錢,驚呼了一聲,然後一直祝福我。
喔,說到這個,我最近也認識一位怪怪的朋友,他臉上微有爛瘡,頸、手臂等可見處有很多刺青,那天我原本是去買小餅乾的,他在路邊問我可以給他一塊嗎?我當然給他了,他笑著謝謝我,然後說歡迎來美國,並祝我佳節愉快。
我才跨出步子又收回,轉身,我把一整包點心都送給他了。
我知道他可能精神狀況有問題,我來這邊遇到的已經不少,都是街友,我也被罵瘋子過,只因我穿紅鞋,但我忽然覺得,那又如何?起碼他給我的是好大好大的溫暖。
如同去年初到的第一個夜晚,一個黑人街友老先生,因為我駐足下來聽對街餐廳的爵士樂,於是對我說:nice music ya?
我笑著點頭說:ya,I like jazz.
於是他請我抽了根雪笳。是那種人情的溫暖。
美國的經濟真的病得很重了。
這是我這次來的感覺,於是我的荷包空得快。捐出去的也不少。

回到標題來,這幾週,我其實吃得比阿心還少,
可是我的臉卻愈來愈腫,一照鏡子,整個人頭的比例還真是奇怪。
果然,過這個年,頭都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