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秋.jpg  

去年在《晚秋》的預告中看見絕望中的希望,於是就暗下決定要去看。
沒想到這麼快可以在台北電影節看到,劃到位時超開心的。
抱持著,有可能是悲涼淒美浪漫的本格韓式電影,白話一點說,就是灑狗血的灰暗愛情電影,但會留有希望之光,這樣的想法進中山堂的,萬萬沒想到我錯了。

編導在灰暗的西雅圖中,營造了陽光灑落的驚喜,色調依舊偏暗,但是那幾抹陽光來得好!音樂更是選得不錯,揉合了一點藍調,卻又帶著一些甜蜜雀躍,如同聽著莫文蔚的《陰天》。

該快的快,該慢的慢,剪接導演在拿捏這部份雖稱不上卓越,但仍是出色的。
而最重要的,是編導擅於利用搞笑來包裝深層心靈悲傷的部份,領略的同時,有經歷過的人會笑中帶淚,沒歷練過的人,也會大笑中懂了些什麼,好幾幕是全場大笑鼓掌。這部分,我真的不得不給予90分以上的讚賞。

晚秋2.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幕)

隨著女主角逐漸的釋放自己,真的令人不禁嘴角輕輕揚起。

且,女主角和男主角的表現真的不錯。湯唯表演得可圈可點,有幾幕真的讓我驚豔了,比之《色.戒》的大部份埋沒,金兌容導演比李安導演更精準地抓到了湯唯可以有的各式神韻。李安導演擅長的細膩鏡頭敘事和營造情感的戲劇張力是不錯的,在調教演員上,我覺得也不錯,但至於抓住湯唯的各式神韻,我覺得金兌容導演的表現勝李安導演一籌。而玄彬,很抱歉,我沒看過他以前的片,但在《晚秋》中的他,表現得很機智逗趣迷人。

最後,我沒看過《晚秋》的原版,不曉得原版如何,但,編導這個新版本的對白真的在幾幕非常地精彩。除了逗人發噱,也意在言外地讓人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在語言背後隱藏的情緒。

所以我大力推薦這部片,我想,我會再看一次,然後買DV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