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糕是隻很膽小的貓,牠體型大,但動作靈敏,是靈活的胖子。小的時候,牠不像芝麻糊這麼愛撒嬌,不像白糖糕一樣裝可憐,牠不愛叫,靜靜地一隻貓,自得其樂。

自從白糖糕第一次生病,我開始注意到千千的個性很特別,因為,當白糖糕從醫院回來,芝麻糊哈氣不止時,只有千千會過去舔白糖糕,彷彿在說「別怕,我在你身邊」。接著,白糖糕被芝麻糊害得墜樓,出院後,依舊是千千在照顧白糖糕,每個晚上我1個小時起來看白糖糕一次,總看見千千不是在籠子外睡,就是隔著籠子舔無法動彈靠在貓籠上的白糖糕。芝麻糊因為兇白糖糕被我揍,千千也會立刻去舔芝麻糊,不管芝麻糊怎麼兇牠揍牠。

隔年,才八個月大的牠們,體型都大了,千層糕也比白糖糕胖了,此時我剛好又接手了2隻小貓中途,白糖糕和芝麻糊照樣又兇又哈氣,尤其芝麻糊,總是過去挑釁那2隻幼幼貓,其中一隻,後來的主人叫她琪琪,她是隻戴領巾的小黑貓,她個性也不怕強權,總會和芝麻糊互嗆,2個女生的戰爭,唯獨對千層糕她不會兇,因為千層糕太溫柔了,有次我讓幼幼貓們出籠來玩,也讓千千進我房間,沒想到千千明明是個大男生,居然充當起奶媽來,讓2隻幼幼貓吸起奶來……牠的表情非常有母貓的味道,一邊讓幼幼貓吸奶,一邊幫牠們舔毛,我重度懷疑千千性別錯亂了!
直到這一年,我才發現,千層糕根本是看護貓。每每一聽到外頭有小貓叫,牠總是到處找,連去醫院報到,牠也總是會想去照顧小貓。

再隔一年,千千自己重病送醫,在等醫生幫另一隻母狗接生的過程,千千聽見幼幼犬的鳴叫聲,牠掙扎著重病的身軀想過去……
而牠重病之前2個月,是我從高處摔落,左腳由大腿到小腿劃出60公分長傷口,縫了2針導致無法正常行走的時候,當時小腿最嚴重纏著紗布繃帶,牠大概是聞到傷口的味道,總忍不住要過來幫我舔,如同我不小心劃破手指頭或是被芝麻糊抓傷的傷口,牠總是會來舔。

這次牠發病,從醫院回來後,芝麻糊又兇牠,於是被我揍,不過千千已經沒力氣去安撫芝麻糊了。後來我真的被芝麻糊那種爛個性氣到,將牠關貓籠,這下可好,千千每天都在貓房外徘徊,坐在門口叫我開門,牠的行為太好了解了,先是聽到芝麻糊的叫聲,牠就會緩緩走進我的房間,跳上床,然後對著我叫,不是要我摸不是要我抱,那種叫的方式像是請我開罐頭時的叫聲一樣,只要我一站起身,牠就會趕緊跳下床,然後先我一步到我的門口,然後轉頭看我,等我開始走向門口,牠已經跑到貓房門口坐著,然後回頭看我,一見我出房門,牠就開始叫,我很確定牠希望我把芝麻糊放出來。
摸肚肚  

千千呀,你那看似沒神經,總是大字型睡覺,也不在乎大家捉弄你,不驕不鬱,可以玩自己的尾巴玩得自得其樂、又笨到不行的行為,這樣的行為外表下,卻有著一顆極為溫柔細緻的心呢!這樣的你,叫人如何有辦法不疼你呢?
千層糕睡法    
希望你的病快好起來,我知道你這一生註定是這樣了,但是,我會照顧你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