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炒麵,想起自己一個半月沒下廚了。
傾著頭想著,真想,哪天天氣晴了,去市場買買菜,回來煮一頓,也許下星期六日?
心情就這樣,點點滴滴,答答啦啦地,像在鋼琴上輕輕巧巧地敲打著。
有這樣的心情,是讀書好呢?還是續寫小說好呢?

邊煮著水,邊想著如何決定。
泡好了咖啡,準備要寫寫東西,我卻不知為何點開了土豆網,然後看了杜琪峰和韋家輝合作的單身男女。


開頭很驚豔。
隨著故事的開頭一直滑入那氛圍,直到三角關係的激烈碰撞,情緒的起伏不免大了起來。
可惜結尾太弱了。
杜琪峰和韋家輝的合作向來都是挺有趣的,而韋家輝的都市小品更是在香港電影自賭、色、搞笑片沒落後,由小製作大卡司一舉反攻好萊塢的銳器。
都市情感與人文的主題,深深引人反思和迷戀。即便有著商業片的市儈但內容卻是細緻的情感。甚且動人心絃引人落淚。
然而也一如往常的,韋家輝處理女性角色的內心,在力道上還稍嫌弱了點,也許可以向許鞍華導演請教?
電影畢竟是全觀角度,而本片既然以女主角串起2段感情,我當然會覺得女主角的內心和思維必須被強化。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子,也許很多人會討厭古天樂的角色(也許女性會更討厭?),我雖然不懂這個角色的內心思維,不過挺同情他的。
而吳彥祖的角色我固然喜愛,不過,在結尾時覺得這個角色真的變大配角了,可惜。但在開頭,吳彥祖的角色讓我不小心代入了,也給了我很多力量。
至於高圓圓的角色嘛……我覺得刻劃得不夠深入,也許商業片就是這樣吧?不然觀眾會不喜歡?我也不曉得。
然而不管如何,這是我這個下午美麗的意外。
從咖啡、寫作與讀書之中的選擇,我選擇了咖啡,卻意外地看了電影。
這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