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開始不舒服和發燒時,就去看了醫生。
怕的就是和去年六月那樣。那次的經驗太慘痛了。
在診所量,37.5度,算有發燒,但很輕微。
醫生說這次的感冒容易發燒,所以開了退燒藥給我,要我超過38度時吃,而我很乖很聽話。不到38度絕對不吃,但偏偏我的體溫一直維持在37.8度,也算恆溫啦,但因為微微發燒,卻開始意識不算清楚,走路有點不穩。
星期六開始覺得喉嚨有撕裂灼熱感,我就知道完蛋了,和去年六月如出一轍。我硬撐著忍耐每天的頭痛、頭暈、喉嚨痛、頸椎手肘手指髖關節腰椎的痠痛,等待體溫超過38度好吃退燒藥。

今天早上,真的不行了,狀況愈來愈惡化,藥還沒吃完我還是回診了。醫生一看,乖乖不得了,果然和去年六月一樣,整個淋巴腺腫脹,扁桃腺也腫脹。體溫還是37.8度。醫生重新開了藥,我忍不住問了醫生一句:沒到38度一定不能吃退燒藥嗎?
醫生愣了一下,我想他一定很想笑吧?
他要我如果真的很不舒服,而且都發熱且疼痛到不能行動或睡覺,就一定要吃了。大概只有我傻成這樣,非得等到38度才吃。

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天下午一口氣衝破38度,我終於可以吃退燒藥了。不過,吃了狂冒汗,心臟也跳得很快,呼吸都有點喘了。當然我利用這段時出去辦了些事,接洽的老闆看見我的樣子都還替我擔心。現在的狀況是有時一邊流汗一邊體溫在38.1度,有時就稍微退下來一些,說白了就是燒退燒退的循環,那個退也不是退回正常體溫。真的很痛苦。

我的腦子本來就怪怪的了,小五那年還得過濾菌性腦膜炎,現在又這樣常常燒退燒退的,腦子會燒壞呀!難怪愈來愈多人說我很怪,懷疑我是外星人。

拜託,趕快好起來吧!別再惡化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