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高雄後就忙著處理壁癌,補土上漆,然後間中阿心來陪我過年,最快樂的2天半,例如在里民活動中心做運動曬太陽。剩下的日子每天都不算好捱。

先是被我娘氣到,接著又是小阿姨,還被連氣2天。自私、愚昧無知以及歧視的言論和批評、不停地爭吵……今天還發生幫傭阿紅哭得梨花帶淚兼下跪的戲碼,一群女人在阿嬤家爭吵,幸好有姊夫打圓場轉移話題。真的是烏煙瘴氣。事後姊夫提醒我,要我留意我娘以後變得和阿嬤一樣,其實不需要姊夫提醒,我想這件事一定也會發生,姊夫才參與這個家庭幾年,我都參與三十幾年了,就算逃到台北十幾年,還不是會被影響到?對她們的個性和負面太了解了,根本不可能改變,而且只會朝著最壞的情況前進……。真心覺得辛苦姊夫了,這幾年只有他一個男人在應付這群女人,我則是逃得遠遠的……。

這個家負面能量強到不行,我幾乎天天都要頭痛。唯一帶強力正面能量的姊夫也被她們折磨到開始偶爾會有些小抱怨。只好一直默默祝禱姊夫身心安健了。我還需要更多自修來讓自己更具正面能量,畢竟我也知道逃避不是辦法……。(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