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559655

大概有些人早就知道這篇訪問了

(轉貼)儘早治療公主病 免被男人騙

Q:台灣不少女人有公主情結,所謂「真公主」具有怎樣的特質?
A:我認為真公主至少要有下面幾個特色:第一是不努力。真公主應在極優渥與被寵愛的環境下長大,她含著金湯匙出生,所有東西都是天給的,這種人不可能養成努力性格。但像蔡依林那樣努力的藝人,會自稱自己是公主,實在奇怪。現實世界中最符合公主條件的人,應該是美國的派瑞斯。希爾頓。不用努力就大大出名,這才是真公主的特色。

沒人生目標

公主的第二個條件就是備受保護、寵愛跟尊榮,所以根本不在乎人家對她的看法。不過在這方面境界太高也不是好事,像派瑞絲。希爾頓那樣太不在乎,結果因酒駕被關進監獄,也不太好。
另外,真公主因為地位太高又孤獨,一定具備某種心理素質。最具代表性的人就是瑪莉皇后,她本來是奧地利公主,後來嫁給法王路易十六。她說過:「人民沒有麵包,就吃蛋糕嘛!」這是因為獨居深宮才不知民間疾苦。法國大革命時,她上斷頭台時踩到劊子手,還跟對方說,「對不起!」都要上斷頭台了,還會跟人家說對不起,這需要多高的心理素質?
這年代嚴格的階級已經消失,雖然還有公主的境界存在,但已不可能還有真正的公主。若一個人有公主的行為,卻沒有公主的境界,只能說這人有公主病。

在偽基百科裡有公主症候群的定義:這種女性多數在家裡都被細心疼愛,以為全天下男人都會像家人一樣疼愛自己;或自幼被少女漫畫、言情小說等重度污染而導致腦殘。據調查發現,性喜盛裝並自我感覺良好的恐龍是公主病患中最大宗。她們沒有人生目標,認為人生應由男人負責,

Q:台灣為何公主病盛行?
A:很多有公主病的台灣女生,開了一堆部落格炫耀自己,放一堆眼睛大大楚楚可憐的自拍照,描述自己美化過的生活。她們把自信建立在別人點閱的數量上,部落格不過是他們進行數位自戀的空間,但內容也不過是炫耀自己有一支香奈兒的口紅。
每個女人心裡都有個公主,希望自己不用負任何責任,逃避現實,又不想長大。即使在歐美國家也一樣,不過很多國外女生10幾歲就必須外出打工,很早就看到社會現實,公主病好的比較快。但在台灣,很多女生念到研究所還住在家裡被保護,至少要到24歲上班才會夢醒痊癒。
另外,亞洲地區其實提供不少公主病的誘因,台灣男性沙文主義嚴重,男人比較喜歡楚楚可憐的女性,不像國外男性喜歡聰明獨立的女人。你看台灣的女神就是看起來甜美弱小的林志玲。女人若太獨立就沒有男人接近,有些女人當然會想轉型做公主。

認不清現實

這從公主病患者的自拍照就看得出來。他們拍攝都是固定從上往下,可以呈現眼大臉小的效果。A片裡對女性也是從這種角度拍攝,表達的都是強勢男性疼愛弱小女性的觀點。
公主病患者認不清現實,容易被騙,若遇到壞男人,會死的很慘。所以公主病還是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然過了30歲還無法認清現實,公主病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好了。

=====================================


這是篇越洋的電話訪問
受訪的人是我
刊登時間是上個月
確切日期我忘記了
標題不是我定的
這裡面大多數的文字
都和當初訪問非常的接近
記者寫作很不錯
修改的很流利也很簡潔
能把我凌亂無比的談話
整理的井井有條
算是功力

裡面大概有兩個地方不是我講的
第一
偽基那段
當初訪問時
記者問到
有沒有公主病的出處
我隨口講說
偽基有所謂的定義
後來記者大概怕大家不知道
所以補上去的
不算是我親口所述
但是
畢竟是我有提到

第二
【 公主病患者認不清現實,容易被騙,若遇到壞男人,會死的很慘。】
這一句話不是我講的
也應該沒有講過有類似話的語句
要知道
我一向認為
感情這種東西
願打願捱
沒有對錯
被騙是繳學費
騙人是收學費
這麼義正辭嚴的話
絕對不是出於我口
不過
大概該報想要教化人心吧
所以一定要加上類似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的辭句

除了這兩個地方之外
什麼瑪利皇后啊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A片拍攝啊
過了30就不會好之類的談論方式
都是我扯的
這倒是沒有錯

原本是沒有打算轉回來的
不過
最近什麼蔡依林致詞風波
鬧得頗熱鬧
這讓我想到這篇文章
我就講
蔡依林不是公主
再一次得到驗證

之前
蔡依林得獎的感言說
【感謝那些不看好我的人,因為你們,讓我更努力】
所以我就說
蔡依林不是公主
先講清楚
跟什麼張惠妹比起來
我可是很喜歡蔡依林的
但是我還是得說
蔡依林不是公主
境界不夠
就像阿飄小姐聽完也說

【 公 主 不 會 說 這 種 酸 酸 的 話 , 公 主 只 會 謝 謝 大 家 :)】

也是我所說的【公主的第二個條件】
公主備受保護、寵愛跟尊榮,所以根本不在乎人家對她的看法
還要因為別人的看不起更努力
境界式也低了

【真正的公主】是一種境界
境界不夠的人
硬要裝公主
真讓人傷腦筋

=============================================

我周遭有不少這樣的學妹和家境較好、面貌姣好的年輕女性,
都有相同的毛病。
那位阿飄小姐說的話,更是令我十足佩服,
因為我曾見識過自稱不是公主的小女生,
在被人挖出自己的不當行為後,用很「優雅」的謝謝指教,
這種口吻來營造自己的受害形象,堪稱一絕!

這樣的好文當然要貼上來給大家指教指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