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一個人在家中看了一整天的電視,
吃著一對父子剛開始嚐試賣的小籠包,
我想對他們說:請再加油。

討生活不見得難,難在人如何努力。

2/15,我居然在高雄迷路了。
最白痴的是,我居然向兩個路痴問了路,
她們分別是我娘和我姊。
原因是我娘要我開車去幫她載東西,
她報了一個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點,
中華路和民權路的交會處,
我明明記得這兩條路是平行的,怎麼會相交?
但轉念一想,說不定是新拓展就相交了。
於是開了相反方向,在覺得不對勁時打了電話,
分別問了我娘和我姊,最後我就註定迷路了。

而這晚,我又再度受到嚴重打擊。
短短三年,我的腰圍從28到現在32。
買褲子真的是一件殘忍的事。

2/16,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的生日。
正確來說,晚上由於奶奶記錯日子,
以為今天是除夕,所以來我家鬧了快兩個小時,
要我把所有人找回來吃年夜飯。
我很努力地表達今天不是除夕夜,是明天,
手寫、比手劃腳,全部都派不上用場,
我這才明白,她老人家要的不是除夕夜,
是要大家陪著她。

沒有人記得我的生日,而我在十一點分別打了兩通電話。

2/17,很早就睡著的除夕夜。

2/18,一個人開車上山去拜阿公阿媽。
想幫他們牽地方了。當然免不了要告狀!
他們那兩個不成材的敗家子,現在搞成這光景,
我當然要告狀,先表明我的心跡,我想,
一向走在新時代之前的阿媽一定能懂我的想法。
每每想起當年她牽著年輕的娘要去辦離婚,
並說要幫她照顧家裡,那樣的風範我不禁為之傾倒!
看她用家法伺候兒子,也是一種快事!

2/19,載娘去拜阿公阿媽。
晚上和回娘家的姊和姊夫去逛街,
不小心也跟著買了三件襯衫。

2/20,無所事事的一天。

正確來說,我沒有接下來幾天的記憶了。
直到昨天2/23回來,去台中探望二阿姨和嫂嫂。
第一次去逛了逢甲夜市,嫂嫂攤子的位置真的不好。
不過再次肯定一件事,我和二阿姨真的是麻吉的生意伙伴。
因為處理事業的態度和手腕很一致。

這些天來,讓我感觸很深的事不多,
不過好笑的事不少。
其中一件居然是,我看著電視拍賣頻道,居然心動了!
而賣的是塑身器材,連女生用的塑腰、瘦小腹和大腿的衣服,
我都會覺得想要買。
真的是中年危機提早到來了嗎?

好吧,像我這樣一個30歲的老男人,而且是居家型的,
能做的,約莫就是在夢鄉囈語憶他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