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原諒我。原諒又如何?不原諒又如何呢?對妳都是沒有差別的不是?
妳不會因為我原諒妳就改變這個結果,不原諒妳,妳也不會因此無法前進。
結果依然沒有改變,那麼,妳可以不用請我原諒,因為我已經原諒妳一次又一次。
妳只要記得,我曾經一次又一次原諒妳的背叛,並且在親朋好友都反對的情況下,一次又一次的接納妳,包容妳。

我想,在妳陷入愛戀的浪頭時,我說什麼,想溝通什麼,想請妳冷靜一下思考什麼,都是徒勞無功的,於是,我忽然覺得,那我又該說些什麼,在我們見面之後?妳正沈醉在浪漫歡欣快樂中,告訴妳我有多心痛,讓妳覺得歉疚而難受,我也不好受,但我也無法真心誠意地開口祝福妳,那麼我又該說些什麼?大柢只有一句永別了。從此天南地北,再無相見之日。一個太平洋的距離。

我想,他一定比我還愛妳,也一定比我好,起碼不用像我一樣要歷經千辛萬苦努力證明、努力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好而讓妳更開心,而妳也一定比較愛他,他也一定有能力承諾妳一生的幸福,所以妳才會想和他結婚,共渡一生。光這點,也許我就該放手了,因為妳從未對我訴說過,之前的男子,妳想和他們共渡一生,即便妳也說過他們就是妳想要的人。

這次我沒有問為什麼,沒有問理由,也不想再去追問過去妳的承諾。因為,我接受,接受承諾並不見然一定要實現,接受妳一向的想法和做法。

我想過極力挽回,但我真的已經不知再從何挽回了。只好就這樣了。

 

後記:我曾經這麼義無反顧地愛下去錯下去,那麼我或許可以不需有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