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有位不錯的耳鼻喉科醫師,就醫術來說,我不知道他算好或壞,但就醫德來說,他還不錯,所以我說他是好的西醫。

以前我為反覆性關節炎(?這只是幾個免疫科的醫師所說,但他們也不確定)所擾,每個月都要發燒扁桃腺化膿,然後就去這間診所報到,這位醫師說我的狀況根本無法靠西藥根治,只能紓解狀況,但我已經嚴重到所有的消炎止痛藥都無效,免疫科進一步開了有肝毒性的免疫調節劑給我吃,嚇得我立馬回中醫報到。

而在中醫的治療下,困擾我十數年的症狀在三個月內立即改善,我現在可是可以跑步和走路,手也可以提重物了!

去年四月因為感冒,我第一時間沒法看中醫,又回去耳鼻喉科診所,這位醫師一見到我,直呼好久沒看到我了(畢竟以前是每月報到),問起我的狀況來,我告訴他我放棄西醫治療,給中醫看好了,他語重心長地說:「其實只要能看好你的病,就是好的醫術,根本不用管是中醫或西醫!」他甚且請我留下看好我的中醫的診所地址和電話,他說如果他再遇到難治的病患要推介去看。看來我的好轉給他很多的反思,一邊噴藥,一邊跟我說,流感,不管是之前的禽流感或新流感,根本無藥可治,所有的治療根本都只是一種僅能紓解狀況,但卻治不好的醫療方式,靠的不過就是嘴巴上說的:「多喝水、多休息、勤洗手」這種近乎口號的方法要大家預防,而且愈來愈難治的傾向令很多人一直看不好,身體的免系功能也被西藥給破壞殆盡,所以更形成一種惡性循環,例如消炎止痛藥是感冒藥中的大宗,但是消炎止痛,只是讓發病部位停止疼痛,根本無法耐病毒何,打噴嚏和咳嗽都是人體一種排病方式,但人們因為要避免這種痛苦,吃了一堆阻止打噴嚏和咳嗽的藥,反倒讓病毒更囂張地破壞體內健康和循環……於是更使身體無法抵禦病毒,而導致每次感冒都會愈來愈嚴重。更遑論抗生素的濫用。

他還提到,關於病毒變種其實就是簡單的生物演化,我們投藥第一次殺死一堆沒錯,但卻致使沒死的病毒演化,單細胞生物的進化速度遠比人類進化得快,愈投藥就愈促進病毒的演化,於是病毒就成長得非常可怕,也因此每次流感都愈使人難以抗禦,而至今西醫卻仍沒有可以治療的方式

總歸一句,感冒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免疫系統才會好。也就是說,人體內已經有了最好的藥,就是自己!好的中醫會告訴你,他投的藥只是在「幫」你扶正袪邪,治好的不是感冒,而是致使你感冒的原因,也就是正弱的地方,好的西醫也會告訴你,他投的藥只是在「幫」你減緩一下症狀,不是治好你的感冒,更無法消滅病毒,最後還是要靠你的免疫系統。

在藥商、醫院、健保局、衛生署這樣一個共犯結構底下,能遇到好的醫生及藥師真的很難得,肯說出實話,肯用正確觀念來治病的好醫師和好藥師,請大家多予以鼓勵,並進一步改正自己的錯誤觀念,畢竟健康是自己的,不是醫師給的,不要把責任全推給醫師們去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