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有人說,以寫Blog來交朋友,對我而言是件不太可能的事。

我也有幾個常在寫的朋友,每天把自己的生活鉅細靡遺地交待好,

當然其中有正妹帥哥,點閱率高居不下,然而,那些常去看的,有多少人是朋友?

當他們把全副精力花在經營自己的Blog之後,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去那些,

在他們Blog出沒的朋友們的Blog,仔細觀看他們的生活?

說真的,每次看完一輪朋友們當日的Blog書寫,起碼要花掉我三個小時的時間,

當然包含留言打氣或鬼扯蛋一下,三個小時是我消耗在朋友Blog的下限,

我曾有次花了快八個小時才能把朋友們的Blog全細看過,並和他們交流分享。

當我看完回完,約莫我就不會再寫我的Blog。因為已經花去太多時間了。

有趣的是,我常常覺得,那些常來往的朋友,通常是寫Blog前就認識的朋友。

而點閱陌生人的Blog再進一步變「有相互往來」的朋友,真的比較少。

寫Blog的方式,有一種讓我覺得像是在強調自我展示,藉以吸引人來,

但卻也往往是單行道式的交流,例如甲常去乙的Blog打邊角式的參與乙的小部分生活,

但乙不見得會去甲的Blog做相同的行為。

那這樣算得上是朋友嗎?

感覺,用寫Blog的方式去交朋友,是種被動、消極、較自我中心的方式。

回頭再說說我的情形,當我花了很多時間把朋友的心情和生活看過後,

我也沒啥時間和心情寫我的,那麼朋友們就只能看見我一直停頓的Blog,

又如何得知我的心情和生活大小事?

不過幸好的是,我朋友真的不算多,有些朋友是就算不用看對方的Blog,

也知道對方最近心情和生活如何。

然而,我也隱約有種感覺,好像有一部份朋友,因為只靠著Blog連繫感情,

最後友情好像都漸漸被稀釋掉了。

只不知,是不是也有朋友和我有相同、奇妙的感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