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過了兩週。
除了外出購物,正確來說是離開柏克萊去奧克蘭唐人街和台灣人開的華人連鎖超市--大華九九,幾乎都窩在家中。
先來說說大華九九,購物完後隔幾天,台灣的新聞就報出阿扁利用投資大華九九洗錢一事。這讓我想到在大華九九遇到的鳥事,除了上篇所言,更重要的是東西貴,這讓我想跑單幫,雖然我知道台灣移民來的幾乎都很有錢,不會去花小錢(大華九九賣的對我而言是貴,不過對多數財大氣粗的台灣人而言是小錢),不過我仍是想造福其它非有錢的台灣人或華裔族群。當然,也可以讓酷好中華食物的老外能有合理且好吃的食材。
我曾笑著和阿心說,如果有天我在台灣和美國的學術界混不下去,我乾脆來開正統的台灣飯館,在柏克萊有家叫台灣飯店的,賣的東西很是糟糕,一點也不像台灣菜,倒像是大雜燴。
我打算自己種些菜,然後標旁的是我的廚房(私房)台灣菜,不過沒有客家和原住民菜,因為我不會,哈哈哈!當然也許可以擴及其它省份,例如江浙菜。
這兩週一共花了兩百三十多塊在食材上,想想也真是可怕。

然後,天氣這幾天變得很冷,又下雨又刮風的,氣象報導永遠是最高溫才攝式八、九度。路上終於看不見穿著短T到處跑的人,大家全穿上了厚重的衣物保暖,而我的厚毛衣也終於從行李箱中拿出來穿了。
因為太冷,我感冒了。伏冒錠吃完了,昨個在Long's Drug買了店家品牌的感冒藥,上頭規定一次要吃兩顆,但我只吃一顆,結果晚上就沒再鼻塞頭痛,整晚只起床一次。這個藥品說明也很有趣,12歲以上及成人那欄寫:一次吃兩顆。12歲以下兒童那欄說:請不要給兒童吃成人的藥。以保護兒童的免疫系統。
不過由此亦可見美國的醫藥觀念還挺健康的,只是醫療保險很不合理。

因為沒出門,其實有點悶,不過我知道我這趟來是來當台傭的,而且也不太想花錢在食材以外的東西,所以就乖乖待在家看看Yutobe上的影片和閒書(例如聊齋和儒林外傳),也看了一些漢語文法書,當然,我有乖乖寫論文。只是Laptop壞了沒帶來,讓我很不順手,只能用手寫,還缺一堆資料可供查詢。刪刪增增之餘,每每看見老師給的意見中寫著:本義不重要。就整個不舒服。詮釋學沒這麼偉大!

這次來之前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也累及我在美的心情,因為沒有結束那些不好的事,就得一直被牽絆著。此外生病疼痛和一些我尚在思考原因的不愉悅,讓我這兩星期開心的時間不多。應該要快樂的時間,可是好像一直沒有很開心。這是很糟的事。

很希望快點開心起來。只剩下22天就要回台灣了。

是否我不想回去面對那些預知和可知的不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