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不得不懷疑我是不是貓星球來的。

樓下的貓咪打架,總是我在勸架,

貓媽媽丟了小喵仔,也是我在照顧,

貓媽媽坐月子當然也是我一手包辦,

更遑論我之前養過無數的貓。

也許結局都不是好的,但我和貓的緣份很難斷。

而我最怕的,有關於貓的事是什麼?

就是小喵仔找媽媽的哭叫聲。

我會因為這種哭叫聲整夜睡不著覺,

最後下樓去尋找小喵仔所在的地方,

偏偏我又不能把我身上的氣味留在小喵仔身上,

否則貓媽媽會把小喵仔殺了。

於是多年來我訓練出一種工夫,

如何找到貓媽媽,並誘使貓媽媽找到小喵仔。

就算找不到,我也有辦法就地取材,

以物代手把小喵仔送到安全並可以活動的地方,

或是貓媽媽一定不會錯失的地方,

還可以沿路留下小貓仔的「恐懼」味道。

剛剛樓下小喵仔在哭叫了,結果我下樓一看,

差點嘔死,一定又是相同的貓媽媽幹的蠢事!

牠居然再次把小喵仔放在小喵仔跳不下,

而牠也無法叼走小喵仔跳下的欄杆上,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我幾經努力才用樹枝成功將小喵仔「挾」到貓媽媽可以順利下山的點上。

現在只能暫時忍耐小喵仔的鬼叫,希望貓媽媽快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