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那重擊後,我已然不支倒地,闔上眼,心想,就這樣認輸吧!
就這樣自我放逐吧!反正,只能這樣了,我很累,很想就這麼躺著直到讀秒結束……
外頭的喧囂在耳中沈默著我的孤獨和無能為力。
沒有淚水了,我心酸地笑著,用笑容嘲諷自己。
笑吧!笑有出頭天。
在詭譎的靜默中,我微微張開眼,卻發現我依然站立著……而對手似乎打算尋隙再給我致命一擊,左右躍移。
我為何還站著?我不是已經認輸了嗎?何時,我又站起來了?
視線如此模糊,記憶如此混亂。
我心中忽然覺得極是荒謬。
我是誰?為何我會站在這裡?腦中唯一浮現的,竟然是這些疑問。
我是誰?
為何我會站在這裡?

是誰?
我到底是誰?
凡能被我感知的,都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是主體,其餘能感知的,都是客體,這是哲學上一個最基本的命題。主客體的定義和差異。
那麼,身體上的疼痛,那不是我。
那麼,情緒上的創傷,那不是我。
那麼,感到靈魂被抽空的,那也不是我。
那麼,別人呼喚的名稱,那不是我。
那麼,我腦中連結的思想,那也不是我。
所處位置感受到的壓迫,一樣還不是我。
然而,我到底是誰?
是的,我忘記我是誰了。
誰才是真正的我?
誰是第三人稱,那麼誰也不是我,只能我是誰了,那誰來告訴我,我是誰?
抑或,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自己是誰?
為何我會不知道我是誰?
為何我會站在這個位置上?又是誰讓我站在這個位置上?
是我嗎?還是誰?
渾沌一片的想法,莫名而來的所有悲傷記憶和情緒,所有的不是我,一直在侵擾著我,讓我時悲時怒。
再自問一次,我是誰?
如果連自己都回答不出來了,那還有誰能告訴我?!
如果再回答不出來,那我必須找回我,離開這個位置。
最後問一次,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