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遭的朋友比起來,我像活在新石器時代的人。
電子、網路科技不斷推陳出新,根據星座學來說,水瓶座的我應該是熱衷新科技的才對,但我顯然是做壞的水瓶。


凡是什麼數位產品,我一律不會用,雖然手機換到3G的,我頂多拿來接撥電話、簡訊和照相,最近才摸會如何攝影,只為了拍我家那三隻寶貝蛋,嗯,聽說我買了一年了。數位相機我沒有,錄相機我也沒有,更遑論什麼i-pod、i-phone……把這些東西交到我手上要小心被別我玩壞。

再說到網路,最早接觸是BBS,用到現在足足15年,中間出現了愛小,然後又出現了無名,接著當然是Blog時代,而我呢,第一次使用無名時,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學會如何寫語法,後來因為無名的諸多作為我看不慣,跳槽到天空,後來又因為用不慣天空又跑來痞客邦,但這也是這一、兩年來的事了。不過在這幾年又出現了一堆我看不懂的新玩意兒,像Facebook、FunP、Plurk……是的,我完全看不懂那些是什麼東西,不過說真的,我也懶得用了。

看著朋友們有很多站台、互聯等等的,心想,他們是如何有這個精神去照顧到所有的帳號以及所有不同帳號所結交的朋友?以前我都嫌自己開帳號的地方太多了,愛小、天空、PChome、無名、痞客邦、還有我鍾愛的BBS(KK、仙境、無名倒了之後又回楓橋、BS2……一大堆呀!),光要記住所有的帳密就夠我頭痛的了。同一篇文章要貼超過三個地方我覺得很花時間而且好像沒這麼必用,有點浪費空間的感覺。於是慢慢的,我也沒這個心力去經營這麼多地方,愛小是第一個放棄的,再來明日報也被砍台,然後天空也很少去更新,目前手上定期更新的就只剩無名和痞客邦。無名是照顧使用無名的朋友,痞客邦倒沒這個顧慮,而我也懶得再去註冊一堆新玩意兒。

我記得我在之前的文章寫過,關於我看朋友的Blog要花去起碼3小時的事:稀釋的友情(點一下就可以看)
所以現在我規劃出一週內有幾天是要看朋友的Blog,當然如果那天我心血來潮有寫東西,就很可能壓縮到分配的時間,總覺得,這是在量化友情一樣。想想,心裡也怪不好受的。嗯,我離題了。

總之,我是個因為不想背太多帳密、沒有過多的心力可以經營太多新玩意兒,只是稍微有玩到一點點這個世代會用到的科技事物的,新石器時代的人,當然這是相對那些至今完全無法接觸或不想接觸的人們而定位的。說真的,有時我還挺嚮往他們的生活的,不被框限、制約的自由生活。

以上,我是內心自我催眠我是返璞歸真的藍調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