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目前為止,開了128公里的車。
土城→台大→文山區→林口→泰山→
新莊→泰山→新莊→泰山→新莊。

今天流了不少汗,真是熱血!
不過明天一定會鐵腿、手痠痛,
馬的,很久沒這樣搬東西了,尤其是書!
三樓到一樓,一樓到五樓,嘖嘖嘖。
而且晚上垃圾車居然準時了!住這半年來,它難得這麼準時,害我追了兩條街。還差點在正妹面前跌倒!

回到家,隔壁大嬸的洗衣機壞了,
用了十二年,沒錢買新的,
房貸繳了十二年,還差三年,
兒女要唸書,大嬸只是做手工的,
大叔是工地工人,一家子很辛苦的攢錢。
所以當她在門口和鄰居小聊時,
我一聽見她洗衣機壞了,我當然立刻要她來我這兒洗。
雖然我再兩天要搬走了,起碼有兩天她可以用洗衣機洗衣服,不用用手洗那麼多衣服,還要做手工加工品。

因為外公去世,我因此多了三件新衣服和一雙新鞋。
帶了兩件回台北,結果馬上發生悲劇。
寒流來了,我剛從熱呼呼的高雄回台北,
果不其然,立刻流鼻血。
然後……和去年雙十國慶發生一樣的事,
新衣服立刻染到血……。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那一頭亂髮真該去剪一剪了。
但只要一想起,剪個頭要花我兩天的餐費,
而且每次都剪得不好看,就覺得心涼了一半,
但再不剪,我一定每天看自己不順眼,
而且過年前會漲價。哼哼哼。

冰箱還沒買,只剩兩天就要入厝了。頭痛。
報告還沒趕完,家也還沒搬完,頭痛。
搬大型傢俱要請搬家公司,又要花錢,頭痛。
這學期的獎學金,依我發生這麼多事來看,
是申請不到了,頭痛。
螢幕壞了很久,勉強用著,頭痛。
上學期的獎學金剛下來,就因為一堆支出,
花得差不多光了,頭痛。
沒有錢,頭痛。
咦?標題不是說日記不要太複雜嗎?
可是我每天都是這麼複雜地過著啊!!!

來想想開心的事好了……
搬家值得開心。
今天的運動量很大,值得開心。
今天開了128公里的車沒出事,還活著,值得開心。
運氣很好,都有停車位,值得開心。
剩下的,睡前再想想好了。現在也想不出來。

凡事不計較,應該就值得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