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PTT貓板板友面交美士貓餅乾,約在古亭站。
當然免不了聊一些貓咪經後才離去。
當我提著貓餅乾進了捷運,一個老外提著很頂級(好像是LV)的外出籠,看不太見裡頭是貓是狗。

因為人多,所以我和他只能站在車門一進來的扶手柱處。
扶手柱另一邊也有一對情侶,人潮湧進,很快我們四個外又有一圈人了。
車開動前,老外把籠子稍微提高,我還是沒能確認是不是貓,於是我用英文率先開口問他提籠內的是貓還是狗?他笑著回答我是貓,這下吸引了扶手柱旁的那對情侶,女孩用中文發問小貓的名字,老外說牠叫冰淇琳,並提高外出籠給我們看,這下連我們外面那圈都向我們靠近來看,「好可愛喔~」之聲四起,再來就有趣了,我用中文問他貓多大,他聽不懂,我又換英文,他回答我四個月大,然後我把我手上的貓餅乾拿出來給他看,告訴他我養三隻貓。

這下一發不可收拾了,小情侶說他們也養了兩隻,外圈的人也紛紛說自己家中有幾隻,小情侶中的男生用中文問什麼品種的,老外說是金吉拉,這下更有趣了,三三兩兩分別說自己也是養金吉拉,不然就是曾養過金吉拉,當然我也曾養過金吉拉,啊現在是怎樣?我們圍繞在扶手柱的兩圈人是註定要聚首的嗎?接著我們這兩圈人就聊開了。可惜我因為要換車所以必須下車,下車時我說聲掰掰,剛剛都還不認識的人,紛紛掛著笑容和我say Bye,感覺一點都不像是才剛認識的。

透過貓咪與我的好奇主動發問,忽然間好像連結起了我們這兩圈人的共同生命經驗,車上的陌生人,彷彿脫下了彼此的沈默。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有趣的緣份。

最後,我回到家時,下雨了,卻在這個時刻,我再度聽見已經叫了兩天的幼貓尋母聲,完了,我開始猶豫了起來,救不救?不救讓牠們淋雨受凍而死?還是救回來讓我更縮衣節食?我家裡三隻已經夠讓我頭痛了。
趁著雨勢還不大,天氣還沒開始轉涼,我還是去救了……
一隻在短柏樹叢裡,是隻全黑的小貓,我手到擒來,但另一隻只聞叫聲不見蹤影,天色又暗,此時三合院的主人拿了手電筒來幫我找,還是找不到,三合院的主人於是回屋去,而我先把黑仔帶上樓放進我的貓籠裡與我家那三寶隔離,想當然爾,才帶上樓,芝麻糊氣得直哈氣鬼叫,白糖糕沒鬼叫,但也不開心,唯獨我家個性最好的千層糕沒生氣反應,還常在貓籠外看著黑仔,我一轉身,就看見芝麻糊和黑仔兩隻隔著貓籠對嗆……
不管了,我先下樓找另外一隻,終算半小時後給我在一大堆鐵板底下看見,牠出不來,我當然也無法伸手進去,此時我向鐵板的主人請求協助,得到很冷漠的回應,那借個手電筒總行吧?最後連手電筒都不借我,我原本想放狠話說:「那就讓小貓餓死凍死在你家門口吧!到時屍臭滿天你們自己處理!」
現在我有點後悔我當時沒這樣講。我沿著小徑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我,發現一對小情侶正在小徑旁的土地公廟邊打啵談情說愛,顧不得打擾,我還是開口請求幫忙了。幸好小情侶沒有拒絕,小男生還很熱心地幫我移那堆大鐵片兩次,總算把喵仔救出來了,是隻橘虎斑,和千層糕一樣花色。
由於我要先安頓好小千層糕,自然不能要小情侶在那等我下樓搬鐵片堆而耽擱了他們親親的時間,此時三合院的主人又好心的出現了!!!他要我先上樓安頓好小千層糕再下樓和他一起搬,於是我趕忙上來將小千層糕安置好,再滿頭大汗地下樓去和三合院主人一起把鐵片堆復歸原位。幸好,等我上了樓才開始雨勢下大。

真心感謝那對小情侶,祝你們永浴愛河不離分,也謝謝三合院的主人伯伯,身體健壯呷霸里!
然後我要求救了,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接手的。希望上帝會幫我這個忙,安排一個機會讓牠們可以被有錢的善心人士帶回家疼寵。

黑仔之1 黑仔之2 小千層糕之1 小千層糕之2 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