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學年就知道老佛爺要退休的事了,心中不免感嘆系上又要退休一名好老師。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十一月中下旬,我幫老師監考,在助教室和學長哈啦,順便倒熱水,

老佛爺剛好進來助教室拿她放在私人櫃子的筆記,

我當然趕忙向老佛爺鞠躬行禮,平身前看見老佛爺穿了校服,

平身後我當然打趣地說:哇~老師今天穿校服耶~

老佛爺回過身來笑容可掬地答道:因為我愛輔大呀

然後心直口快,說話總不經大腦只經延腦的我接了一句:

「既然老師這麼愛輔大,那不要退休好了。」

只見整個助教室忽然安靜下來,而老佛爺也一怔,

大家都等著看老佛爺抖包袱教訓我這個無德又口沒遮攔的死小子,

就見老佛爺輕輕一笑,我嚇得冷汗直流,

她老人家笑著說:「接得好~」然後又開心地笑著,彷若被我逗笑了。

然後助教學長和學姊,以及在場的人才哄堂大笑。

我已經嚇到不知道笑字怎麼寫了。

其實老佛爺並不是開不起玩笑或城府深如慈禧太后的人,

只是她散發出來的端莊氣質、雍容風度,較像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但就是不會讓人興起開玩笑的念頭。

會開老佛爺玩笑的,就是常自稱是老佛爺身旁的小鍾子--鍾老師。

老佛爺這名號還是鍾老師叫響的,有時老佛爺也會趁興附和鍾老師演起清宮古裝戲呢!

總之,我已經被李師警告過要留心口舌,看來真的要再多加留意小心,

禍從口出,哪天我給人在街上暗算了,就算武侯復生、孫武再世也算不準我是被誰害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