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被抓到,我也想放這首歌。唉~

我為什麼不再是你的快樂?
原因真的很多很多,但是,那又如何?
「不再是」就是「不再是」,問得再多,可能永遠得不到答案。
而也許,我們都知道答案,只是無法面對。
更也許,答案的本身是誰也不願共演的殘酷。


狼狽比失去難受。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在感情的挫傷中,往往是深自狼狽著。
被自己遺棄的自尊,彷若不曾存在過的情感氛圍,落索著。
失去的本身,也許並不含納著自我的否定,
只是我們容易將自我否定與失去劃上了不平等的等量符號。


或許僅存一種重溫情感式的懷念,更像一種自殘。
他對她,妳對他。難解。
他的懷念,是妳的懷念的原因。
懷念,往往是對現實缺憾的難以負載,
於是逃回過去。
懷念,也是對回不去的過往的深切呼喚。


於是你們都很辛苦。各走各的路。
妳的笑咪咪背後,壓抑著淚水。
他的笑咪咪背後,隱藏著苦痛。
然後誰也饒不了自己。

所以我在這裡嘆息。我不是月老。
我只是個無法、也無能入戲的軍師。
舞台上沒有我的焦光燈。

放下與自由,喊得震天價響,唯有走的人才知道,
那些一路闌踽的孤獨與無助,
不是有誰陪伴就可以走得輕鬆自在。
於是我只能在黑暗前行的甬道外,點燃一盞燈光,
妳要加油喔!

孫燕姿.我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