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教師節,也是老師的母親出殯的日子。

一大早由學姊開車載著我們三個小鬼頭往九份老師家出發,

一到老師家(一句話就到了,真快),才赫然發現,

哇咧!每次來九份其實都經過老師家門口……

在家祭和公祭時,看見老師數度落淚,表情糾結而傷心,

我都忍不住有鼻酸的感覺。

公祭前,許多老師都到了,連李毓善老師、包老師和師丈都來了,

看見老師們,我立馬過去給老師們深深一個鞠躬。

而當老師前去致謝時,我看見李老師和包老師眼眶都噙著淚水,

差點我就哭出來了。

公祭時,由於我是攝影手,所以一直站在右前方,

輪到系上致祭時,我才走進隊伍中,

卻被學長姊推到前頭去,吼!我輩份很小耶!

等到公祭結束後,就是要上山入土了,由於九份只那麼一條路,

老師家的巷子又不能迴轉,於是我們以及靈車就逛了一趟老街,

出了老街,不能再用走的了,於是我們上專車,

不過就是公車,但很驚人的是,所有老師的親人,

含老師全上了車,而我和同學--出家人也必須上車,

出家人整個是站在前門門口處,還被門夾到手臂……

這麼多人擠一部公車,真的讓我心驚,不知道車會不會上不了坡!

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我們平安地到達墓園。

整個入土儀式結束後,回到老師家,看見會場正在準備晚餐,

於是,我們和學姊決定去逛老街,還為了如何避掉會場晚餐絞盡腦汁,

最後老師沒勉強我們留下用餐,於是我們就開心地去逛老街囉!

(有沒有仁人志士可以教我如何在網誌中放照片?)

逛的過程,我還買到林炯陽老師的學生的音略証補課本,大收獲!

至於逛的過程中,我是如何被消遣,就不說了。

上次逛九份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這是我第三次來九份,

卻是第一次對九份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題外話)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落腳的網誌平台的文章分類,

總是沒有適合我文章的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