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她的.梁詠琪

作詞:鄭淑妃 作曲:辛葆蓮 編曲:Ricky Ho

你甜言蜜語 我不言不語
不能愛何必再強辭奪理
決定權完全在於你 我不會影響你
一路 沉默到底

你三心二意 我低聲下氣
我已經變得不像我自己
繼續撐下去 更沒有離開你的勇氣
現在 還來得及

而我只有她的幾分之幾 可以愛你的權利
你的呼吸 你的耳語 你的微笑
一切的一切 是她的

而我只有她的幾分之幾 可以愛你的權利
你的呼吸 你的耳語 你的微笑
過去的過去

我也盡力 討你的歡喜
我已無力再去逼自己
為了愛你 傻的可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首歌收錄在1997年出版的【洗臉】專輯。1997年,14年了。不知道為什麼,剛剛莫名哼起這首歌。也許和早上醒來前的夢有關?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1997
年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因為遇到一些很特別的人,做了一些很特別的事,而且,我正式成為Bartender。當然,也發生了許多非常不愉快的事,一件接一件。我甚且可以使用月曆方式去記下那些歡笑與苦痛。

這輩子,你/妳有幾次陷入那種糾雜的關係之中?不管是第三者,又或是正宮。或是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對方卻仍和你/妳綣繾不清?
對方放不下你/妳,卻深深愛戀著另一個人,為了和對方在一起,你/妳刪削著自己,很多事,不能自己,卑微著沈默不語,卻還是不辭冰雪為卿熱。想放下,卻如撕心裂肺地無法割愛,撐下去,卻如層層剝削自己的一切而心痛著,心被埋在冰雪之中,自尊被自己甩在地上任人踐踏著,真誠的笑容被內心的淚水一滴滴地吞噬。於是用沈默堆起各種討好的笑容。但是,每個夜深人靜,不得不自問,自己,只是另一個人的幾分之幾?
像是鬼遮眼似地,走不出這段關係,蹉跎著青春,虛擲著歲月與為愛而搏動的心跳,只能望著鏡子裡日漸凋枯的自己。直到有一日,深切地痛了,醒了,然後含淚離開,卻仍無法站在陽光底下微笑一段時間,無法愛自己,更無法愛上另一個人,遑論被愛。

只是啊,我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只是啊,我們一定要記得,只要好好活著,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也許無法是別人的百分之百,但,一定要是自己的百分之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