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erado》和《給自己的歌》。
一樣的心緒一樣的悲涼。
那種被迫不得不的委曲和咬緊牙關。
是的,真的要接受了。
是的,真的要願意學習接受這世界的一切了。
那意謂著,要放下很多的想法和堅持,甚且是,夢想和信念。
那種令人痛哭流涕的醒悟。
涕泗縱橫。
因為徹底的粉碎。
然後踉蹌地大笑著。
而之後,別人會說男孩長大成男人了……

這些年來,我看過多少男性朋友在痛哭一場後,走上這條路?
我都在這裡靜默地祝福著他們。
即便,我再也沒有伴和我高談闊論,罵幾句髒話後,痛飲幾杯。
即便,他們得知我遭遇的一切,是他們難以想像的痛,而呼喚著,要我走向他們的道路,我卻笑一笑揮手。
我的堅毅,在我曾和他們有相同的醒悟後,卻更令我堅定地選擇邁向我的航道。
不妥協。

愛是一種感受,不是一種感覺,感覺可以變換無端,感受卻是用心去體會和感知,並有所對應。
因為一時的感覺而相愛,卻因為無法感受而分離,每個人或許都會走過這一關。
看似簡單,裡頭學問卻大得要用一生去學習。
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想學習,也不見得學習是必經之路。
因為太多人都沒有學習,也許,他們一輩子都不需要認知,而無知過完也是種幸福。

所謂的現實,其實有時不過就是種集體無意識,生物性本能和環境制約。
命運也好,天意也好,常常也都是我們無能為力的。
屈服,或說閉上眼沒什麼不好。順服的人了不起,不屈服的人也不差。

我在交替聽著Desperado和給自己的歌時,感受到2者本質的同調性,然後想起早上那一通把我吵醒的婚友社電話行銷的電話,我想,我從來都不是那些身高、體重、年紀、存款多少、學歷等等所定義的我。
於是我告訴對方,我一無所有,可以不用考慮了。

在我的航道上,愛不是條件不是數據不是感覺。而是,無與倫比的自由。
unparalleled freedom.

縱貫線.給自己的歌

  
作詞:李宗盛@縱貫線SuperBand
作曲:李宗盛@縱貫線SuperBand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 誰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才聽見第一段,立刻紅了眼眶,淚水不聽話一直掉。鼻酸著聽完整首歌,心酸著,自己。

在愛情面前,我們誰也無能為力。
在歲月面前,亦然。
走遠的,我不追。其實根本也無能可追。
我們只剩下卑微地祈望。而不少人,只能憑著一股傻勁,繼續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