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砸了不少錢整修新的旅館,專做各國背包客生意。
結果因為整修的問題,弄得全家人都壓力大、負面能量過激,導致大家都生病。
我在台北,很心疼。
當娘在訴說著不安,會如何如何之類的話,我終於忍不住喊了一聲:停!
我告訴我娘,一個男人在34歲輸光了籌碼,未來渾沌不明,自身更是闃暗無光,但,我願意相信,相信所有的失去,本來就不該屬於我,而屬於我的一定會回來。正因為輸光了一切籌碼,落得如此絕境,所以我只能繼續往前走,往向陽的地方邁進,那是我唯一的生路。
我不想被過去拖著。不想,一點也不想。因為過去我無法改變,因為我不想一直在擔心未來,而其實是導因於過去的決定。
所以,親愛的娘,請妳好好愛自己,好好愛姊夫和姊姊,抱抱他們,給他們鼓勵,明兒個去買些好料回來煮,大家一起吃,我在台北祝福。
如同我所做的,所傳遞給妳的愛,不需要害怕,不需要不安。因為有愛的地方不會有恐懼和不安。
說著說著,娘自己講出沒有都剃了頭卻還不洗頭的道理。(閩南語諺語)
我說,是的。錢都花了,也開工了,就只能繼續前進,不需要用源自過去的失敗而導致對未知的恐懼來嚇自己。

姊夫之所以壓力大,是因為我們一家子的人都只重視物質,尤其金錢。這種壓力並不正確。

於是,我傳遞了一份愛給姊夫,我幫他命名新的旅館。很簡單的事,但那是我的心意。

我只要每個星期撥通電話回家,聽聽她說她的開心與不開心,說說我的開心與不開心,掛上電話前提醒她,我是她的兒子,而且我現在很樂意告訴她,娘,我愛妳,不論過去發生什麼,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

這些,都是我的心念所造成。我告訴娘,既然妳感受到我的愛而開心,請妳也把我的以及妳的愛分送給姊夫和姊姊。他們很需要妳的肯定和支持,而不是金錢上的壓力。
我告訴娘,我曾賭上我的未來,所以輸光了,就從頭再來,反正也再也沒有什麼可以丟的了,除了一條命之外。那就放手一搏。
上千萬又如何?不需要為了以前的錯誤困住自己,反正花都花了,那也就和我一樣放手一搏,我們大家一起拚搏我們的未來。
有這樣的心念,而且願意用愛和微笑去消弰所有的不安,我們就可以不停前進。害怕,只會讓我們走不遠甚且邁不出步伐。

娘和姊夫、姊姊都病了。不是因為身體差了,而是心靈弱了,被那些過多的負面給吞噬了。於是我傳了簡訊給姊夫。姊夫一向是家中的大太陽,只是現在烏雲看似很多,終究會撥得深暗見青天的!
加油!姊夫!加油!姊姊!加油!娘!

然後,打上句點前,我忍不住哭了。
不是傷心難過。而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