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今天真的怒了,真沒想到才工作2星期,我就累積了這麼多不愉快。
不過我會告訴自己,為了錢,沒有愛也沒關係,我會忍,會嘲諷的。

於是,今天我不坐在電腦前。有什麼事,交給那位自稱是資訊管理系,又會Photoshop的男同事。
嗯,一個Excel的簡單公式都要問我,然後弄張圖弄了四、五小時弄不出來,還得上奇摩姿勢佳查佛陀夏普怎麼用,並對我大小聲、企圖指揮我聽從他命令的男同事。
所以今天早上的公務事,組裝電腦,修影印機,以及接電話,發揮我的口才。五分鐘可以結束的對話,我就和對方聊個十幾分鐘。對方也笑呵呵感謝我的幫忙和熱心。
當大家以為我在躲接電話的差事,動不動就拿這個ㄉㄧㄤ我時,其實我心中都在暗笑。林北接電話的功力可是在陰間(軍中)很出名,在陽間(民間)受歡迎的!你們以為為何我每個朋友(或者廠商的總機妹妹、行政秘書)都說我講電話時超溫柔,除了有催眠作用,還可以撥動對方的情緒?我靠的就是一張嘴啊!而你們又以為為何我把電話放左邊?因為我左手的反應比右手快啊!用左手接電話,你們的速度連我的車尾燈都看不見,只能吃塵啊!
只是我有時真的很不愛講話,除非我心中有話想說或是情緒太滿,靠一些和情緒無關的語言表象,例如忽然和人談起社會制度與人類文化心理學上的關係,來宣洩我過度的情緒。而不愛講話的狀況就是,我可以一直維持沈默數星期,只有簡單式的問答。對任何人。蘇軾自云作文如行雲流水,止於所當止,我真要說起話來也是滔滔不絕欲罷不能啊!

嘲諷完了。下一個話題。

九把刀說,上課不要看小說。
我問,哪上班寫小說成不成?
既然不坐電腦前,無法用打的,我用手寫也是可以。於是我在第23集結束的第75頁下,續寫了第24集。一邊寫,我可以一邊接電話一邊紀錄對方說的話。忘了說,我還有一心數用的功力,不過這數用,是指對我簡單的事,我可以,如果這件事是我在意至極,如我的論文或閱讀,那就抱歉了,一心只能一用,更如我交女友,只能一心一用,因為這些要一心多用對我而言太難了,我能力不足,也懶。
論懶,水瓶座的人也算是數一數二的了。

明兒個六點半起床,七點半要去加班到傍晚,沒加班費的,很幹,喔!對!我是個會帶髒字的人,和我是不是唸中文系而有沒有氣質無關。論氣質,我照片上看起來如果有什麼氣質,一定是webcam太爛了。當然,婷看到我的新造型的第一句話就是說,你看起來好像是會性侵女學生的教授喔!
懂了嗎?和氣質無關啊!

準備開始找新工作,一樣是專案短期,因為我發現我不跟著大家在晚上加班(因為我要上課要唸書),而白天上班時我專心工作,她們專心聊天(老闆不在時,老闆在,每事問[明明已經知道的事]而且會稱讚老闆,還會表演自己要更加努力。老闆不在,個個擺爛),不會插入任何話題,這種狀況引起排擠效應,再加上老闆總要我們說謊或是騙老師們,以及欺瞞同業和主辦單位的事,讓我極度不滿。盜亦有道。
說到晚上加班,想起一件超有趣的事,老闆是個嘴巴厲害,愛講話的人,開會十句只有一句重點,然後會問人另外九句不重要的內容,也喜歡吹捧自己,每次開完會就是下班,但同事們為何加班呢?我很好奇,利用一天不用上課的,刻意留下,我這才發現奧妙之所在,原來同事們留下來,就是要用崇拜的眼神鼓勵老闆講話,是的,什麼事都沒有,也沒有事做,就是要加班……囧rz,我大概聽了半小時後就開始昏昏欲睡而提早投降回家。真佩服這三個年輕同事,歲數不超過30,最年輕的才23,就有這一身腹黑功力了!看來我道行太淺!(說這句我好心虛喔!)
沒有愛的選擇,只為了錢,我就懶得敷衍應付,這是我個性上的弱點,也許該修正……?

回到六點半要出門這一行,是的,所以我今天要早睡。哈哈哈!明天要做老闆認為很壯觀很了不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