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泰國、荷蘭、義大利、瑞士、法國、美國。
我的足跡。雖然僅是幾個代表城市。
但,我還是有很多地方想去。
不為什麼,除了想離開台灣之外,就是想在世界各地走走。脫離體制的想法和行為,活了34年沒有改變過。

選擇了A工作,為的是對方的言論和工作性質觸動了我的心,薪水低,卻有很多可能性,也讓我如果待在台灣,可以無後顧之憂,但卻離我未來的飄浪想法很遠很遠,因為我很可能就此放下了這個飄浪的想法,全心全意在這份工作上。這讓我不安。
選擇了B工作,為的是工作性質繁雜卻是可以應付,高一點的薪水,但只是個專案,到十月初,讓我如果待在台灣,就得另尋工作,而離我未來的飄浪想法很近。這也讓我不安,關於如果繼續待在台灣。

我清楚知道,就能力而言,2份工我都可以應付,甚且更好一點。但我的其它才能呢?我不禁傾著頭思考,我的華語教學呢?我不想掩沒這份能力,甚且,華語教學,更接近我的本行,關於漢語語音學的學術領域。而我想到國外教,像劉秀芝老師以世界為中心,去了許多國家。這是我想要的。
我想放寬心靜觀其變。但我現在必須選擇。對於上天的安排,我接受的過程中,仍是要做出選擇和回應。選擇。凡存在皆有其意義,A工作的存在有其意義,B工作亦然。A工作也許讓我重回文學領域,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對我有所幫助。B工作讓我有多一點的收入,也讓我更有時間準備考試,也許這份收入和準備考試的時間會讓我離我的想要更近。然而九月又要開始辛苦地找工作。

二者均有其利,剎時間,我很難選擇。二份工來得如此急,都要我星期一報到,而我只剩沒多少時間回應。卻仍陷在思考之中。
雖然昨天決定去A工作,然而心中的不捨和不安真的很強烈。
我感謝上天給我有選擇的權利,在這個突然一無所有的位置和年齡上。只是我不曉得,我該如何選擇。

選擇啊……總是如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