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她笑意盈盈的地走來,還未開口就給了我一個擁抱。心中的感覺很淡很淡。但我知道過幾天會變得很酸很酸。

一路上騎向南港,心中思緒起伏,關於過去,關於未來,我忽略了現在。

心想著,那現在呢?我思及起,以前櫻桃和蘋果說,我的心是空的。2003年。

之後到2005年,我才又可以開心、真誠地微笑。心是空的,是因為那當時的「現在」根本不存在。心是空的,是因為把心遺落在過去的某個角落,如同剪下了羽翼。
我翻閱著腦海中的記憶資料庫,去回想那些有「現在」的片刻,才發現,當自己心中有愛時,就可以踏實地過著「現在」。勇氣和努力,以及希望。那是動力。
而那些只耽溺在「過去」,不論是好的或壞的回憶,都只有悲傷。於是無能向前,更無法回頭。
由外而求的「愛」,建構起的「現在」,很不牢靠。
而由內而生的「愛」,建構起的「現在」,卻可以引領著自己走向未來,不憂不懼。
對於今早胡思亂想的未來,其實仍根植在外求的「現在」,想想,也真是不長進。

希望自己更愛自己。不過不能讓愛自己的這個課題,變成一種壓力。但,為何會是壓力呢?
其實我現在心中很多的疑問。嗯,我一直是問題學生。

大家為了放連假,紛紛在今天都休假了,四天,哈!所以我這層這一側的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連外頭的走廊燈都沒開呢!我想倘佯在陽光下,所以開了窗。應該可以照進一些光亮。請幫我晾晾溼冷的心。

我總以為,人是可以脫離「環境」的擺佈,而得到無與倫比的心靈自由。不再被種族、不良的文化觀念、有限認知底層的無知建構、不合理的制度等等所限制住,可以讓自己的心柔軟而且寬廣。有點像天人合一的境界。而這也是我想追求的,無與倫比的自由。不再深入自我情緒編織的故事,也不再陷入意欲處處討好或改變環境的困頓。

看來,我好像掌握到一些可以和洪老師分享的東西。不過,大腦啊!你可不可以稍微停頓一下?讓我專心完成我的工作好嗎?今天的預定進度和昨天delay的進度,要補上啊!下了班趕到火車站,晚上七點前還要和久未見面的Greg碰頭,要到晚上十點才下課,然後還要騎回泰山,都十一點多了,明早八點要動身前往板橋赴8點半的面試,很忙很累也很緊湊的呀!讓我好好休息地投入我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