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裝第四台,也不太喜歡看台灣亂七八糟的新聞,只會留意我關心的新聞,例如國際或環保等等的新聞,導致我今天差點變詐騙集團一員了。


對方昨天通知我今天面試,這個組織呢,在人力銀行上是標示為社服類的,而職缺也是志工類的,工作內容也是我想要去做的,針對寵物的身份辨識(晶片植入)等等,(基本上我本身就是不記名的TNR人員,對於弱勢團體和動物,我向來是很願意為他們做些什麼的。)結果去面試時,我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兒,他要我去拉人成為會員,然後我們從中抽紅利。

去拜訪建立寵物身份証,一戶200,一天跑八戶,一個月20天,32000,然後再加拉人入會,獎金一戶800,4戶就3200,20天就64000元。

而且他重點一直擺在這兒,這根本不是什麼公益或福利團體呀!而對於目前資金來源也交待不清,開始給我畫大餅,說什麼要發展周邊產品等等的,所以我只好直接告訴他我的疑慮。
1.台灣有養寵物的家庭,目前是可以大致掌握的,植入晶片這個推廣是必要的,但是一定有個飽和度,新增寵物這一方面,也不可能天天在某個區都有人會有,那麼要一天八戶根本不可能。這就像保險或投顧等等的市場飽和度一樣,台灣才多少人?只要對象是人和生命體,都會有其限制。
2.拉會員也一樣,一天4戶會不會想太多?
結果他開始搬出業務員守則一樣的東西給我聽,還說他要給我一個觀念,就是一切都是業務員的心態和方法,好的業務員BlaBlaBla……。我立即一句我不能認同你這個說法回擊,因為環境結構更會影響業務問題。很簡單,大環境不景氣時,業務再認真還是一樣苦哈哈。
總之他被我問的、提出來的許多問題和質疑弄得開始言不及義地畫大餅,嗯,我心下早就確認不會為這家公司工作,因為我要做的是,例如挨家挨戶去拜訪有養龐物的家庭,問他們是否植入晶片了,然後觀察家庭有沒有善待寵物及棄養的可能性,就算一個月只給我2萬5,我也覺得心安理得。而且起碼我是在幫這個社會做點兒事。
最後一個問題我不知道我問了什麼,反正他也談不下去了,雖然一直裝熟叫我名字,說要給我建議和觀念,但實際上他已經是要請我走人。那我也就順水推舟拜拜不連絡了。

就這樣,回到家,我還很狐疑,於是上網估狗了一下,乖乖不得了,是詐騙集團呀!4/12才被報導過,不過那這陣子我根本沒心力看網路上的新聞……囧rz

總之,好險我不是會被金錢打動的人,我會想有點閒錢,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能幫助人的同時也能合理取得一些薪資,我會做。我最窮困的時刻,還是會捐錢,因為我認為只要我一口氣在,有一點能力,我都願意幫助人。這不是什麼偉不偉大,而是覺得,我們都處在相同的環境之中,只有彼此互相幫忙才行。我在美國如此,在台灣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