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整理信箱時,赫然發現2002年寫的情詩,媽呀!我怎麼寫得出這種東西呀!真不敢想像……

第一首:離別。配樂: 蕭邦.Etude in E major,Op.10 no3 :Trisste
我在森林裡踱著迴還往復的腳步
月光灑落在浸泡過度等待的時間上
離別彷彿已是數個世紀的前世回憶
只,我依然清晰聽見
妳踩踏在我每個思念足印裡的節奏
像踩碎善感的末梢神經
發出顫抖的輕呼聲
我還在守候
凝眸在斷折的林木上細數年輪
泛出一圈圈化為繞指柔般地款款深情
竭盡心力將自己溶入萬籟與天地之間
逃避著每次憶及妳的離去及等待過程裡的失措心緒
將心神緊鎖在除了妳的世界之外
卻仍是聽不到看不見聞不清
我已然被抽離出身處的世界,失去了感官知覺
原來,在拒絕頻頻想念妳的世界裡
如廝孤寂
而,將全副心力放在想念妳的世界裡
更是寂寞
兩難,妳教我該怎麼做?


第二首:月光。配樂: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
請妳熄去那手持燭台上跳躍的火焰
赤足軟踏承載我眼神的柔順泥土
尾隨著我灑落的銀白身影尋覓
妳投映給我的光澤
在我心底觀照而淡出的恬靜色彩

我用深邃黑夜當背景
只為讓妳可以更輕易地接近我的呼吸
帶著春濃的氣息
讓妳知曉在妳世界之外的我的靈魂
正如星雨輕輕顫動著不安
讓夜語見証妳對我所成就的榮耀

旋迴妳的身子吧
聆聽萬籟為我演奏的曲子
然後輕舞妳的腳步和揮擺妳的手
請妳為我所投注的心力給予守候的獎賞
我已遣了詩人們在江畔上為妳註腳
妳的每次顧盼所賦予我的光潔

我將淚水累聚成海洋
隱藏在我的眸後好讓妳只看見我的微笑
只為妳潮起潮落
只為妳陰晴圓缺
我祈望永遠守護在妳枕邊
獨自亮了一夜我的暗自喜悅


第三首:天鵝。配樂:聖桑.天鵝
旋開那一方瓶蓋的稜角在手中挲摩
飄逸而出的香味在妳耳際躍然
那是雜揉著一絲俏皮顏色的精靈
粉紫的味道
稍縱即逝的初味取代了妳的雙眸中隱藏的秘密
優雅地等待著一個身影走入藍色太陽的光影中
光線折射白色的方形磁磚映踏著妳的容顏輪廓
宛若天使地巧笑著凝眸
我可以掬起妳的靈魂嗎?
初味淡去了激情泛著淚光微笑道再見
我拍拍附著妳的香水味的分子的潔柔羽翼
綻起微笑剪下.送妳
香水揮發成基礎味漫冶在妳的世界流曳過暫停的時間
妳翩翩起舞.不停斷的舞鞋.恆久時空中的香水
在我的湖面上輕舞.妳的香水.天鵝的形象.舞
漣漪泛開妳沈浸在香水的氛圍旋.帶著我的羽翼


第四首:十二行詩。配樂:拉赫曼尼洛夫.柏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變奏18
妳的眼淚鑲在夜空中閃爍著
宛若流星劃過臉龐而隕落
我會用我的手去承接那心碎的重量
用我的筆將妳的淚水編織成串的晶瑩項鍊
戴在妳白淨的頸項上
讓我的笑容晒乾妳所有的傷悲
此刻的妳就盡情地哭泣
讓我輕輕啜吻妳的每行清淚
盡嚐妳心中的絲絲哀愁
用我的照拂去點亮那晦澀的幽昧
柔柔的在那方寸之間燃起點點溫暖
用這十二行詩句為妳綻起嫣然海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