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事業有成的中年男性,一直為一件事所苦…就是他常年來都有「偏頭痛」的問題…於是他去看醫生,醫生診斷後告訴他:
你的頭痛是因為蛋蛋(睪丸)的神經出了問題,如果要根治,必須割除它。


這位中年男子考慮了許久,想到他的事業與財富,以及後半輩子的美好生活,最後決定忍痛動手術(去勢)!
他出院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暢,因為他的頭不再疼痛了。


於是邊逛街邊回家走著走著經過一家男飾店,他想想應該要有個全新的生活,於是走進了這家。


櫃檯小姐說:帥哥,買頂帽子吧,您應該戴M號的!
於是拿了一頂漂亮的帽子給他試戴,男子對著鏡子看看,非常滿意,稱道:"很準確,我平常都是買M號的"
小姐謙虛說:這是我的專業
櫃檯小姐又推薦:那麼,配一件櫬衫吧!
您應該穿領口15號的!(男子穿上後果然非常合宜)
他便開口稱讚小姐:妳好厲害,我都買15號的襯衫!
小姐謙虛的說:這是我的專業
櫃檯小姐又趁機推銷了一件長褲
那麼,再配一件長褲吧!您應該穿42英吋的!
男子再度讚歎她的眼力:小姐,妳實在太厲害了,連我穿的褲長都一眼看出!
小姐謙虛的說:沒辦法,這是我的專業
最後沒什麼好推銷了,
小姐說:不如再買件內褲吧,看來您應該穿L號的!
男子說:哈哈,小姐,妳終於看錯了,我從高中以來都是穿S號的!
這時候小姐開口說:先生,你應該有長期偏頭痛的困擾吧!
男子開口:小姐!這件是你真是料事如神啊!不過我前一陣子有已經治療好了,妳怎麼知道我有偏頭痛的毛病阿?
這時候小姐告訴他:因為如果你長期穿S號,就會壓迫到你的蛋蛋,如果長期壓迫到蛋蛋,你就會偏頭痛!所以換內褲就好了!
男子當場放聲大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很喜歡這個笑話,因為它精準的嘲諷了我們自以為是的專業。或說,我們以為的原因,其實背後還有原因。支撐起一個事實(偏頭痛)背後的真相(睪丸出問題的原因是內褲太小),永遠比真實(醫生「專業」所看見的睪丸出問題)來得深邃和廣大。一個具備某種領域專業的人,其所看見的就是其領域提供給他的資訊真實,而當你選擇相信這個資訊真實,並把這個真實等同於真相,那就會出問題。當我們蔽於自己的無知與所謂的「專業」的同時,我們永遠失去連結真相的所有可能性。很多時候,事實的發生,其實它的真相都很簡單,但解決的過程,我們卻只依於一種真實,真的有時會覺得人的可笑與可悲。

以上,我是藍調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