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相處,去除華麗的包裝、甜蜜的詞藻之後,能夠和血肉相搏的,只有「心靈」的能量。不論是朋友、師生、情人或夫妻之間,最幸福的事是兩個心靈能量旗鼓相當的人,撞擊出等量齊觀的人生視野。

交朋友,講的是「氣味相投」;論婚姻,重的是「門當戶對」。這些老掉牙的觀念,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談。在為漫漫人生作規劃時,最幸福的事是甘心樂意挪出一個位置,讓對方可以無憂無懼地進駐到你的生命。

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和自己個性、習性都相同的伴侶,實在並不容易。年輕時的我們,不管選擇什麼都不帶有任何的承諾與責任。很多事因為沒嘗試過,所以不知道好不好;於是不斷的選擇、放棄,然後再重新選擇。

有沒有想過,到底真正最幸福的事是什麼?不再年輕的我們,當真都可以「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心靈能量的發電廠。依照個人心靈體質不同,擁有等級不同的能量。最幸福的事是必須找到在心靈上旗鼓相當的人,共同相處,才可以發展出加乘的能量,否則相互抵銷能量,將會毀滅彼此。

所以愛一個人不再只是憑感覺而已,還包括願意接納對方所有的好與不好。最幸福的事是在於我們能和某個人有一種永不變的親密關係。這是一種約定,經得起環境的變遷,也經得起人心的起伏。

唯有這種心靈契合的相處方式才是最幸福的事,彼此才能在日常生活的對待中,言之有物、食之有味,雙雙得意盡歡。愛情因為知道不能改變,所以在一開始時就要慎重選擇,選定之後,再不可輕言放棄。

談戀愛和找工作不同,工作可以轉換,身體適應就好;愛情若要轉換,心神耗盡,難以復原,徒增生活困擾。願上天賜福予你們每一個人,都能早日尋覓到這個永恆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