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小姐,謝謝您,讓這個社會上的人們仍能看見人性美好的一面!也祝福您和您的寶寶健康平安喜樂。

以下轉自蘋果日報。

以上,我是藍調爵士。

孕婦救人 寶寶20年免費搭車
更新日期:2011/03/03 06:30 蘋果日報

搭和欣遇車禍 揭抗癌生子事蹟 業者感動

【李姿慧╱台北報導】「當時車子一陣天旋地轉,碎片玻璃飛進車內,但我只想先幫滿臉鮮血的乘客包紮傷口」,罹患卵巢癌卻冒生命危險懷孕的藍沙恩,去年八月搭乘和欣客運遇上車禍,不顧自身安危也忘了肚中還有得之不易的寶寶,主動救人,所幸後來男寶寶廖御呈於去年十一月順利出生,和欣客運昨宣布將聘廖御呈為「向日葵小天使」,且他在二十歲前搭和欣車輛都免費。

今年三十三歲的藍沙恩,去年八月十三日和先生從台北搭和欣客運南下,要到高雄轉車回屏東娘家,因客運司機不慎撞上岡山收費站發生車禍,車子受到猛烈撞擊,車上物品亂飛,前方玻璃破裂衝飛進車內,共有三人受傷,當時已懷孕五個月的藍沙恩不顧自己及腹中寶寶安危,立刻幫助受傷乘客。

撞擊險致胎盤剝離

藍沙恩昨說,當時只是憑當過護士的本能想幫人,有一名大學生被眼鏡玻璃碎片刺傷眉心,她趕緊幫他包紮,直到處理告一段落後才發現肚子疼痛,趕緊自行就醫,才發現撞擊後有胎盤剝離的危險,幸好老天爺讓她留住寶寶,雖然早產但順利在去年十一月底出生。

藍沙恩要擁有寶寶其實並不容易。她說和先生廖明偉原沒打算太早結婚,但兩年前因發現罹患卵巢癌,開刀前一天廖明偉向她求婚,準備和她攜手對抗病魔。

打敗病魔順利產子

因廖明偉有過一段婚姻並有兩個孩子,藍沙恩說:「我想用媽媽的角度去帶這二個孩子,所以我要經歷生產、體會媽媽的心情,因先生了解我,也支持我不摘除卵巢」,因此她決定仍要懷孕生子。藍沙恩之後不做化療,試了十七次排卵針只為懷孕,後來果然成功懷孕,更打敗病魔勇敢產下兒子,現病情穩定

廖明偉說,他媽媽是罹癌後離開人世,所以他也很害怕會失去太太,但藍沙恩就是這麼勇敢堅強的人,孩子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出生那一刻他也忍不住哭了。

提醒多為他人著想

和欣客運昨表示,藍沙恩的樂觀勇敢傳達了愛與希望,跟和欣以向日葵做為企業精神一樣,將聘請她的寶寶廖御呈擔任和欣的「向日葵小天使」,即日起廖御呈到二十歲前都可免費搭乘和欣客運任一條路線,若以每月搭乘二趟北高來回計算,車票價值高達六十八萬一千六百元。

台大社會工作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王雲東說,現在社會相當功利,多數人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藍沙恩帶給大家另種思考,提醒大家多替家人、社會其他人著想。

藍沙恩小檔案

年齡:33歲

學歷:高雄市育英護專畢

經歷:護士,目前產後待業中

家庭狀況:前年11月結婚,去年11月26日生下男寶寶

事蹟:去年8月和欣客運發生車禍,當時懷胎5個月的她不顧自身安危先救其他人

資料來源:藍沙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