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犀利人妻很紅,當然,人妻和外遇對象這2個女人之間的戰爭和問題又再度被炒熱,但我總覺得怪怪的。大概因為我不是女人,而且沒有在婚姻上劈過腿,因為我還沒結婚XD

我的疑問是,為何老婆和「小三」總在戰爭,卻沒人把目光放在這個男人管不住自己的老二,以及雙方在愛情與婚姻上犯了什麼錯誤的問題上?

男人在婚姻的不忠,歸類有2種問題,一是婚姻有問題,也就是在婚姻中,男人和女人各自有問題,一是管不住老二。不是應該先檢討第一點,檢視在婚姻中出了什麼問題嗎?如果這個男人是屬於管不住自己老二的,那何必愛這種男人?如果有女人說:「愛上了就是愛上了。」那我會先覺得,妳不懂真的愛,換言之,妳根本上就已經先不自愛了。因為妳分不出什麼是對自己好,什麼是對自己不好,然後假愛之名來自欺欺人。
一個女人可以因為愛去接納一個「暫時」失意的男人,無怨無悔的堅持,那是愛是犧牲沒錯,我為何要將暫時打上括號?因為那表明的是一時,而非永久,如果一個男人不努力、不付出、不肯自我犧牲一些什麼,那就是個爛男人,為一個爛男人堅持,一樣是不懂愛。
再舉個例,面對暴力男,現代很多女性已經懂得要趕緊保護自己、珍惜自己,進而離開這個男人,但花心、無賴般的男人,為害就比暴力男少了嗎?可以被接受了嗎?如果妳認同面對暴力男要趕緊離開,為何面對花心、無賴男就不能離開?妳巴著一個爛男人不放,任由爛男人蹂躪妳的身心,這就是不自愛,不自愛的人如何愛人?那妳還能口口聲聲稱因為愛?這不是很奇怪?

如果妳的男人是屬於因為婚姻有問題而外遇,那也許大家是該回過頭來檢視究竟是什麼讓相愛的二人漸行漸遠,以及如何解決問題、重新接納彼此,如果問題不能解除,那就要思考是不是要各自找尋幸福,而不是延續不幸,讓大家跟著一起受苦。為何說大家?因為誰無父母?雙方在婚姻中痛苦,雙方的父母會不心疼自己的小孩嗎?如果妳們有小孩,那妳們的小孩會不痛苦嗎?妳們最要好的知心好友會不難過妳們的遭遇嗎?妳保得住老婆的名,但妳保得住這個男人的心,這份婚姻的幸福嗎?這些都是很簡單的道理,一個懂得愛己愛人的人都會明白的不是?那有什麼理由會為了一個爛男人、一個老婆的地位,去和同是女人的另一方開戰?女人又何苦為難女人?
以上是就人妻的角度來看。

就介入別人婚姻的女人的角度來看,一個男人如果因為婚姻有問題卻不去解決,而逃到妳身邊,這個男人的素質就已經有待商榷了,因為沒有一段婚姻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就如同一個人的一生是不可能完全沒有起落的道理一樣,上天丟出來的問題,不是對人的考驗,而是對人的安排,安排一個學習的契機來更加完善自己,如果一個男人拒絕面對問題,那這個人值不值得和妳走下去?會不會哪天妳們真的在一起了,一遇見問題這個男人又龜縮了?妳不過就是在重蹈另一個女人的覆轍罷了!
如果這個男人是管不住老二的,那更有趣了,妳能保証他日後就不會因為相同的原因再去外遇?妳真心愛上的這個男人已經本身是有問題的了,妳居然還要去爭取這個爛貨?那妳不是既不自愛又不自主嗎?而為了一個爛貨去和另一個女人爭,去吵,老話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更何況社會偏差的觀念所造成的輿論都是對妳不利的,妳就算爭贏得一個爛貨,卻是裡子面子全失,日後妳們婚姻出問題,別人只會訕笑並說是報應。

當然我不否認,也許有些男人女人是因為真的遇見真愛而造成外遇及介入別人家庭的可能,也有人因為這樣的型式最後還是白頭偕老而獲得周圍的人的支持。但這個前提是,這個男人本身的素質好,肯進取肯改變。人可以不斷成長,但前提是這個人有自覺且肯願意改變和成長。那麼這種男人我不會歸於爛貨這類。

所以女人啊,當在賣場花車前,妳們看見2個女人在爭一件爛貨時,覺得荒謬可笑,覺得她們不自知也不瞭解這個爛貨本身就是爛貨還以為奇貨可居是件愚蠢的事,但放在男人身上不也是一樣?
一個爛男人做出的錯誤事情,卻造成2個女人裡子面子都輸的戰爭,這不是很可悲嗎?當許多人看著2個女人如何丟臉地互相爭戰,而指責小三、同情大老婆、只是咒罵男人時,我真心覺得,不管支持小三又或支持大老婆的人,其實都可以再深入想想簡單的道理。
當然我原則上是希望小三和大老婆聯合起來整這個男人。因為,從頭到尾出問題的,都是男人啊!真正該有報應的是這個男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