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08 02:33 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王志煌/桃園報導】

雖然年營收已達4、5億元,且每年都有穩定獲利,但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仍堅持寧小勿大的經營理念,也不考慮上市、櫃。他說,太平洋只專心做公司能力所及的事,不想受客戶和銀行的壓迫,更因為沒有上市,他每天才有2、3個鐘頭,整理公司花草樹木。

位於桃園縣新屋永安工業區的太平洋自行車是台灣最早開發小摺的廠商,所生產的折疊車、特殊車、競賽車已獲得包括台灣精品獎、德國IF設計獎、日本Good Design等多項大獎。尤其1995年投入上千萬研發經費,推出全避震高性能摺疊車Birdy,更是國內行家收藏的珍品。

太平洋自行車也針對復健及殘障人士,開發腦麻車及手搖車。林正義說,幾年前到屏東勝利之家接觸行動不便的腦性麻痺病童後,他就希望每位腦性麻痺患者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腦麻車。因此太平洋在2002年5月開發出第一台國人自行研發的腦性麻痺復健三輪車「米卡Micah」。

林正義說,以往自國外進口的腦性麻痺復健車總重量高達40公斤,不僅價格高且移動不便,而米卡僅16公斤,造價也只需2.5萬元。當他將第一部米卡送給腦性麻痺病童使用後,看到病童可以自已操控到自己想去的方向,包括他自己和周遭的人都感動的落淚。

林正義也積極和國內縣市政府和社福團體接洽,希望將米卡推廣給殘障人士和腦麻患者。他說,透過診療單位到患者手中,價格得提高到5、6萬元。但太平洋研發米卡目的並不在營利,因此希望政府協助,不要有太多的中間剝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這則新聞,莫名的感動!為富不仁的商人們,看看這位企業家啊!企業家也許也該來「正名」一下了!像政客和政治家不同。商人和企業家應該也要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