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過去生活上的跌撞全然變成內心的征戰。

我一直知道會有這一天,只是,以前我以為我一定可以隻手翻雲。

如同過往,我總是可以走過一樣。雖然有點狼狽有點不堪。

這一次,兩年。走過沒?我不知道。

倒是知道,阿心離開了。

倒是知道,身體撐不住。

倒是知道,我也有突破不了的心防。

只是,那又如何呢?

從來沒有一次比現在更覺得人海茫茫,更覺得迷惘和不知所措。

說不怕是騙人,但是說怕,其實還真的沒啥好怕的。很怪的感覺。

尤其是那些曾經以為執著、不會改變、至死咸遵的信念和信仰被打破,

一時之前沒了憑依,那種飄浮感,和無重力感,總覺得每天的生活像是遊魂般。

這種感覺持續了一年多。偶爾會定神,但很快就又會被拉走。

像在漩渦中一般。

我無人可講。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講。

現在只是抓了點頭緒來描述那樣的心情。

幾次奮力拍搏了翅膀,卻又瞬間跌落。

兩個字,可怕!

即便我很清楚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養心和身,然而,我知道周遭的人事並不會等我。

在這種情況中煎熬著,最後只變成歹戲拖棚,或說鬼打牆一樣。

無待,真的很難。

總之,還是要先找東西填一些缺口。讓自己有力氣再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