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總之我只把我回在「我的藍屁股」網誌上的留言拷貝回來……

之一:
瞧!果然立刻出現一樓這種偏激的言論。
是很感慨,中共不愧是老奸巨滑地利用了國父 孫文先生的巨擘眼光去建設了中國,
然而底下的波濤也將使中國走向一條危險的稱覇之道。
左傳裡頭教訓得很清楚,這些宣揚國力以極端統治的方式,的確可以得到一個看似光明的成功,然而背後付出的代價將是難以估計的。

現在的台灣人不在少數被仇恨教育給侵蝕到逢中必反、不可以批判台灣現狀,
只準批判國民黨或馬英九,絲毫沒有思考的能力,近乎無知。
我也是走過這二十年的台灣變化,我佩服國父 孫文看到一百年的中國,所以有實業計劃和建國大綱等思考和建設。
我也佩服故總統 蔣經國先生的眼光,看到二十年後的台灣應該怎麼走。
反觀李賊、陳豎、馬英九,他們連看到十年後都不行!
這二十年來,先是李賊的黑金,再是陳豎的無能無知加上愚民與仇恨教育(這讓我想到喬治歐威爾的1984),二十年來台灣沒有方向、建設落後、人民素質的異化,現在再來個沒有宏偉眼光兼執行力不足的馬英九,台灣不知道要何時才有辦法起飛。

今天我最難過的,是我女友的父母(美籍香港裔,因為不想被中共統治,來台灣求生存又眼見了蔣氏政權的獨裁、李賊的亂台,於是最後移民美國)說了一句話:這裡是台灣不是美國,沒有人會守法,你快點回來……
場景是我們要過馬路,但沒有車會讓行人,我抓到一個時間差走向馬路中間,
依我對台灣人民的了解,通常這時駕駛會「迫不得已」讓行人走,再不然就是加速繞過大按喇叭。
然而他們沒有跟上我腳步。明明我們走在有警示燈的斑馬線上,
照法律規定,所有行車駕駛得停車再起步……

台灣沒有民主的素養和精神,空有民主的投票形式,
沒有法治的觀念和守法行為,空有一堆缺少公權執行力的法律,
一群自大的台灣人,目空一切只空喊愛台灣,卻缺少最基本的公民和國民素養,
對!支持某黨的一定又要說這是黨國遺毒,卻不會反躬自省,難道自己就這麼無知愚昧而無自覺精神嗎?
真的是可悲可嘆。你的感慨我能懂,看見一樓這種像陳水扁的人,我也只能付之一笑。

之二:
民族主義或民族意識,我想 孫文先生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不想贅述。
我只想說,任何真正令人敬服的國家(我不想用偉大或強大,這不是這個世代所需要和追求的)靠的絕對不會是民族意識或狹隘的民族主義。而是它的文化和軟實力。
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我覺得這個國家偉大,因為她逐步走出性別與種族的框架,有平等的味道。
反觀民進黨主政下的台灣,愈來愈分族群,仇恨等,對中國的仇恨亦然,以前說萬惡共匪,現在還是差不多,我痛恨中共的偽共產體制,但我不見得痛恨中國住的、來的人,好說歹說,不論閩南、客家還有多數各地來的族群莫不是由中國大陸移民來的。
我們沒有資格講被殖民並以之為悲情溫床做仇恨理由。因為我們一直打壓的是真正本來的住民,我有原住民血統,我是不是就該此仇恨先祖由大陸來的,並講求、強調我們族人的民族意識呢?
台灣不是任何人的。這是我們先民的意識。
而現在新移民愈來愈多,自由時報仇(歧)視「外勞」的情況愈來愈嚴重,
如果是這種閩南沙豬民粹式的民族意識,我寧可離開這片充滿仇恨、歧視的「地方」(不是國家)。
我的另一篇文章: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