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第三次了。扁桃腺再度發炎化膿,老是治不好。
連續三天都燒到39度以上,腦子大概都燒壞了。
好久沒被護士打針打屁股了,不過這次醫生和護士很堅持,所以我的老屁股終於又露相了……

這兩天有好轉,有趣的是,我不是吃醫生開的藥,而是附近藥局的藥師開的,因為我已經連三天燒退燒退而且是愈燒愈高溫,吃醫生的藥也吃到胃痛水瀉,於是想說去藥局包個藥來治療胃痛和水瀉。
沒想到藥師邊包邊說會發燒最主要還是可能為腺病毒,要對症下藥才會退燒,我以為他只是對醫生連治三天都沒法讓我退燒有點意見罷了,等到他配好藥我去櫃檯結帳時,我問他這個胃藥和醫生開的藥要怎麼搭配吃?他告訴我他開的不是胃藥,什麼?!我大驚,他很鎮定的說,先吃他的藥看能不能把燒先退下來,也可以先減緩其它的症狀……
總之,我選擇了聽藥師的話……
吃了藥師配的藥後終於從39.3度退到37.6度,而且精神好很多,也沒有胃痛和水瀉了。不過第二天燒雖然退了,咽喉疼痛的感覺卻明顯了。
藥師和醫生開的藥不一樣,當然廠牌也不一樣,醫生有健保制度的箝制,不能開好的藥也有用藥限制,這點我挺能體諒的。
現在我無力追問健保制度的問題,也一直對它都頗有微詞,不過它讓我在國外時覺得驕傲呀!

再來讓我擔心的事情是,從2004年開始,我好像每兩年就要一次扁桃腺發炎化膿,而且都和感冒無關,這兩年來,發作次數卻頻繁到醫生要我去大醫院做檢查。
從去年六月到現在,我已經有四次扁桃腺發炎化膿而發燒了。
這幾年很多問題在我身上發生,我很想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好多個點,它們有可能早已連成線,只是太錯綜複雜,我一直無力(錢才是重點吧!)去追問。
很多人勸我去看中醫,我也知道要看中醫。不過一來要錢,二來,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問題的根源和許多問題的點,等我知道了,有錢就去看中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