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心裡埋藏的疼痛是這麼隱晦幽微。

害怕釋放,是怕被淹沒。

而我終於明白那些在電影情節中、小說文字裡,所描述的情狀,以及那些情狀之下,真實而酸楚的情緒。

學會放下,大家嘴巴上都會講,但沒有人知道要學會放下的第一步行為是什麼?寬恕?那麼請告訴我何謂寬恕?寬恕的行為第一步又是什麼。
不去回想,是種假放下真逃避。別過頭去的同時,即是無力承荷的拒絕接受。
這還不如說:我們先來治療心裡的傷吧!

在放下、寛恕等行為的背後是以什麼樣的心態為核心去執行那些行為,通常我們都不是真的懂。而更多人選擇說教條式的偉詞。其實內容很空洞,一些無法定義的名詞和沒有實際體驗的形容詞。它們總是輕飄飄的,卻又給人很沈重的壓力:你/妳「必須」(應該)要「放下」(寬恕)。
回過頭來說,很多道理,我們並非真的懂,懂,不只是字面上的理解,而是實際的親身體會。在我們不是真的懂的情況下,所講出來的道理,常常是生硬且不近人情的。它給不了人重生或透徹領悟的喜悅。

慈悲與溫柔,才是治療傷痛的起點,也是堅強與勇敢的真正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