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雨不停,煮了一鍋牛肉湯,炒了高麗菜,就吃牛肉麵當晚餐了。

很應節地喝了EggNog,還真是好喝。飯後甜點是湯圓。

然後阿心唸書,我也讀了一篇論文。

嗯,還聽著耶誕歌曲,一整夜。

還留在這棟宿舍的只剩下我們這戶和樓上的Jenny。

我們這條街上,也剩沒幾戶人家在家過耶誕,

畢竟柏克柏是大學城,一放假人都回鄉去了。

沒有我想像的歡欣熱鬧,於是這個平安夜,又如以往我過的平安夜無甚兩樣。

不能說心中甚是索然,但是總覺得有點失落,

當然這是來之前預期過高所致。

還有感冒一事也挺令我頭痛的,不管是心情或生理。

做人真難,難在認知衝突時的拿捏取捨。

直而無禮則絞,在不同的文化之中有不同的景況。

樓上的Davin和他女友,常常是前幾個小時做愛五分鐘,

幾個小時後可以大吵大鬧,腳步、對話很重是他們兩個的特色,

想直接告訴他們有點吵,卻又擔心會不會是我們自己在家太安靜。

想間接透過房東說,還是要擔心鄰居間的情感問題。

這讓我想到我手上正在處理的諸多事情,

我常笑說,我們在處理的其實不是事情的本身,

而是做成事情背後的人情。人情,包含情緒、情感與人情世故。

要拿捏,要折衝,要如何如何,就等若王金凌老師說的,

人的自然性和社會性的衝突一般。

昨天在街會,其實就像我們的夜市,不過他們是一年一度,

我在揀選要送人的禮物,要能不顧此失彼,又要考慮交情。

很是為難,畢竟是阮囊羞澀。

回到家後,夜裡我不禁和阿心感嘆起,真的這數年來,

找不到幾個真正的知己。蘋果和櫻桃不消說的確很多方面是知我者。

然而反倒是日常所見所及的朋友,沒有所謂的知己存在著。

我的個性不好親近和一些討人厭的點是自然造成的原因,

但很多時候,會感受到一種社會文化的浸漫:大家都太忙了。

忙到沒時間好好當一個真正的好朋友。

所以也不禁懷念起大學時代的幾個好友,

那種彼此各知對方的脾性和行事風格與方法的交情。

而當我現下思及此時,忍不住只能在msn上給朋友傳傳訊息。

此又不得不為之一嘆了。當朋友只成了網路上的一組代號時。

當然,這又是另一番主題和景況。

大家都真的太忙了。

以上,我是居然在平安夜的夜裡發牢騷、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藍調爵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