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柏克萊已經一個星期。
真的很明顯感受到許多地方和去年不同。

首先自然是美國經濟的衰靡的情況。
除了物價上漲,當然商家倒閉和計程車爆增(卻缺客源)的現象我都看得見。物價上漲的情況,和去年比漲了快一倍。尤其是農牧產品。
正由於經濟衰退,治安也跟著差了,最近的地方新聞真的和去年差很多,日前有場哀悼會,是哀悼一個街友的,這個街友和社區的每個人都認識,而大家也常接濟這位街友,街友也幫社區打掃和資源回收,然後被槍殺了。
兇嫌是年輕小伙子,因為日子混不下去想加入幫派,
於是殺人入幫派,有點像投名狀喔?
哀悼會上,社區來了一百多位居民一起禱告,而我聽聞這個消息不禁動容。
再來就是街友也真的變多了。行乞者亦然。

然後,我又再度看見台灣移民的醜陋。
莫非真的有閩南沙豬主義的存在?
他們居然可以在美國歧視別的人種,甚且是瞧不起很窮的華人(尤其是廣東人),台灣移民幾乎都是很有錢的,開的連鎖華人市場哄抬物價,態度又很差,前天去買東西,我還聽見管理者用閩南語在嘲笑不懂英文的中國顧客,然後有個也是台灣來的外省老太太,想問她正在減價的蓬萊米放哪兒,她也是愛理不理,還是我受不了主動去告訴那位老太太,然後就攀談起來。
那種態度讓我想到我坐聯航在日本成田轉機時,我遇見的幾個拿深藍護照(美)的台灣人,在機場通關時和我聊政治,當然他們是綠吱吱,罵中國人罵外省人和國民黨,然後在那邊說美國的生活如何,廣東人和中國人有多討厭,黑人和拉丁裔的又如何,言談中的神色盡是鄙夷和歧視,最可笑的是他們也硬要講愛台灣,幹,有種把深藍護照丟掉,和我一樣拿綠護照!
最後其中一個要邀我去聯航貴賓室時我就拒絕了,我寧可去逛逛成田機場。
財大氣粗、傲慢無禮、族群歧視,這是台灣人在我去過的地方不受歡迎的主因。

嗯,我也不要再憤憤不平下去了。要開心。

總之,最近我買了一堆食材,休閒開銷目前大概花了15美金,外食花了40美金,剩下的百來塊美金都花在買食材上了。我才來一個星期,嗯。還有33天要過下去,幸好之前買的食材可以過14天,錢要好好安排。

這兩天柏克萊明顯有變冷,我的睡眠時差早就調得差不多,唯獨生理時差還不行,下午一、兩點一定要刮鬍子,因為是台灣的凌晨五六點。然後我的肝一直以為我在熬夜,所以我現在口臭火氣大,腳也跟著臭,臉色暗沈到我照鏡子看了都會擔心。胃腸也是,睡到一半餓醒,通常餓醒的時間都是台灣在吃晚餐的時間,連上大號也混亂。一天要上兩次,一次是美國時間一次是台灣時間。然後一直在漲氣和放屁,有夠麻煩的,連腸胃都以為我在熬夜啊!

更因為生理器官都以為我在熬夜,所以免疫系統當然跟著造亂,十一月時我的反覆性關節炎都甚少發作了,沒想到才來柏克萊兩天就開始發作,喉嚨發炎、嘴破舌頭破、關節肌腱韌帶發炎而行動不便,鼻過敏當然也不會放過我。

一個慘字吧?

目前只希望生理時差快調過來,不然我只能一直不舒服下去,很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