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買回來搭雞心湯和豬舌的薑,我用保鮮膜包起來(如圖示A),
(圖示A):



放在靠鍋碗盆附近的陰涼處,
今天洗完鍋碗放上鍋碗盆時才發現,薑發芽了。
它用力地掙破保鮮膜而發芽了(如圖示B)!
(圖示B):



薑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塊莖生殖的,看著它努力求生存地冒芽,
心中很有感觸和想法。
1.薑還是要放冰箱。
2.包薑不要用保鮮膜。(那要用什麼?)
3.薑還是老的辣。
4.生命會找尋出口。

看著它旺盛的求生意志,我不禁大為感動,不過我沒種過薑,
埋土裡就好了嗎?
我思考著要不要去和房東太太要個小盆栽和一些土,
種在我的陽台上,以後就有嫩薑可以吃了。真是愈看愈可愛。




出個謎題考考大家:
一塊薑切四段。

猜一首歌。


----
答對的沒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