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ohlala寫的〈男生最怕的2個問題〉我想起我五年前曾寫過的一篇文章,玆節錄於下:

(前略)明年四月要邁入婚姻的他和我聊起他和女友的一切有趣問答。
我們交換著意見,得到的結論是:女人的腦子構造和男人不同。

我們說著女人們可能會問的各式問題,和應答方式,
他笑著說:我們乾脆一起寫一本書好了,教男人們怎麼回答女人的各式幻想問題。
我:那就叫《愛情疑難雜症一百問》。

例一:無盡迴圈的問題
女:你愛不愛我?
男:愛
女:有多愛?

像這樣的問題幾乎是日常生活、居家旅行常備。一個月少說也要問上個幾次。
其實女人是否只是想多點安全感,抑或看著男人們為了她們絞盡腦汁地想著討好女人們的答案而臉色發白、四肢發抖,以這樣的折磨引以為樂?而這樣的遊戲常常是一方玩得樂此不疲。死纏爛打、不到黃河心不死、打破沙鍋問到底……。
當一個男人最痛苦的幾件事之一,一定有回答女人們的各式問題。

例二:兩難式
女:我問你喔!如果你和A在交往,可是卻喜歡上B,那你會不會坦白告訴A?
男:會,因為我必須誠實,並盡快處理掉和B的事,對A的愛情忠誠。
(男偷偷告訴我:會坦白才有鬼……。)
女:蛤~~那如果我是B我不就很可憐……你們男人都是這樣壞……。
男:如果妳是B我一定會結束和A的關係,全力給妳幸福。
女:蛤~~原來你這麼薄倖無情……

瞧,怎麼回答都不對……唉……。

和朋友的對話結束在:
朋友:我想大概結了婚有安全感就比較不會這樣了。
我搖了搖頭:那你就錯了,等結婚後就會問你去哪兒、去多久、為什麼身上有香味,問你會不會有外遇、問你如果你有外遇了你會做何處置……
朋友:我忽然覺得頭有點痛了起來……
兩人相視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