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身邊的女性朋友,
分手的分手,被騙的被騙,
我都只希望,每個人趕緊往自己人生的道路前進。
絆倒了,能勇敢哭泣、大方站起、奮力前進。

我都不曉得,以前的我為何能夠安慰別人。
現在要我安慰一個受傷的人,
每每出口,就覺得自己的話輕飄飄的一點重量也沒有。
不是不誠心,而是太心虛。

我不會說明天會更好,即便我相信,
但是處在當下的人,是面對當下的情緒,
我曾說過:
誰也無法預支十年二十年後看待此事的心情來現下用。
如果我用明天會更好(或者是下一個會更好)
來安慰人,基本上有說等若沒說。

同仇敵慨同聲譴責,這個我也做不到,
感情的路會走成這樣,其實雙方都是有問題的,
在咒詈對方的過程,那些負面能量並不是向外發散,
而是向內滲透,帶著仇恨並不能解決什麼,
常常會更不能放過自己。
把自己框在仇恨的情緒中。

一直稱讚受傷的人,不讓她們否定自己,
這大概像是一條求生線,
但有時又太脆弱,不過我覺得有用,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吃這套。

提供解決方案,這一點似乎無助於當下的情緒,
不過卻是我這幾年來最常做的。
其實我覺得,用志不分乃凝於神,
基本上就是一種分散注意力的方式,
用轉移的方式去避免承受問題的重創,
例如我當初的做業務,或是運動。
我分析問題,然後藉由分析去推導一些可能的結果,
最後還是歸結到當事人該如何行動上。

所以這樣寫一寫,我大概知道其實讓我棘手的是情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調爵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